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2006年自考新生2月底摄像及相关工作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3: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春节结束,自考生们又要积极准备4月考试了,2月26日至28日,北京自考新注册的考生要到区县自考办办理摄像手续,自己在哪个区注册就到哪个区办理。

  自学考试准考证(IC卡)是考生参加自学考试报名、考试及办理各种手续、参加各种有关活动的身份凭证,考生一定要长期保存,认真妥善保管,防止遗失、涂改、损坏。

  在这三天,2005年6月及之前已经注册的考生,如果出现准考证(IC卡)丢失、需要更改注册信息,也要到区县自考办办理,重新制作准考证。如果赶不上,考生在未领到新制作的准考证之前,凭身份证向区县自考办申请签发临时准考证,也可参加当期考试。

  新生摄像期间,要更改基本注册信息的考生,需要特别注意,到时要携带很多材料,可以提前办理。家在外地的考生,最好都能在寒假时办齐。最常见的是更改姓名、身份证号,考生须持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有关证明材料及户口簿、身份证、准考证,到区县自考办申请变更。

  需特别注意,考生一旦取得专业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绩,申请办理毕业手续,不论任何原因都不能变更姓名和照片。

  3月31日至4月1日,新生可领取准考证,地点为注册时所选择的区县自考办。

  考试期间,考生只需要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就可以入场,可以不领考试通知单。考生到时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查询考试时间、地点。查询时间为:2006年3月30日至考试结束。查询英语专业非笔试课程考试通知单的时间为3月16日至考试结束。

  有些考生疑问在注册后还能否在外地参加自考,这是政策不允许的。首次在北京注册的外地考生,如果以前在外地参加自考,可在取得准考证后再办理从外地转入北京的手续。

  考籍转入北京约一个月后,考生可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上依据外省自考准考证号或考生姓名查询到档信息。该信息每月1日、15日更新。如已到,请考生记下“档案号”,本人持北京准考证、身份证、外地自考成绩合格证、转考介绍信于考生接待日(每周一到周四)到市自考办正式办理转入手续。(记者: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