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大纲 > 正文

2006年化学科考试大纲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9:26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2006年考试大纲化学科的内容较2005年的考纲要求能更全面地反映全国统一高考命题,考虑了分省命题省市的情况,其变化内容均没有脱离教学大纲。

  1.将考试内容中的“能力和能力的品质”中的“能力的品质”删去,与生物和物理取得一致。这样就使得理科综合整体上变得更加协调。

  2.将原大纲中叙述的 “含义”和“涵义” 一律改为“含义”。

  3.将部分要求“掌握”的层次,改为“理解”。 “掌握”变为“理解”,说明对这部分内容的要求有所降低,更有利于考生复习。

  4.将个别超出教学大纲要求的内容删去。例如缩聚合成树脂、同系物原理的应用和二氧化硅粉尘等。

  5.作了个别文字的修改,使其表述更为准确。

  6.题型示例在原来的基础之上对部分试题作了一些更换,更换了一些在目前看来已经超纲和偏难、较陈旧的试题,把它们更换成更有新意的试题。如部分题目换为了北京卷及江苏卷单科卷的试题。这样改变是希望能够较全面地反映全国统一高考命题思想,包括分省命题试题的题型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