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地理科高考考试大纲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9:26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2006年“文科综合能力测试”《考试大纲》对2005年的《考试大纲》中“地理考试范围”做了局部调整和文字上的修订。地理学科的考试内容从内容的覆盖面和能力要求方面都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改动,改动的主要是:一是删减超出现行教材的非地理性的内容;二是对大纲中表述不统一的部分进行了改写,使各部分的内容表述更加一致,更加明确;三是对个别次级标题进行了改写,使之能够概括其下的具体考试内容。

  一、将自然地理部分“2.大气 (2)对流层大气的热状况和大气的运动”中的“气温水平分布的一般规律”中的“水平”二字删除。改动后的文字避免了原来的表述似乎有不要求掌握气温垂直分布状况之嫌的问题。

  二、纠正了自然地理部分“2.大气 (4)天气、气候与人类”中“寒潮、台风、暴雨、大气等气象灾害……”的印制错误(“大气”是“大风”之误),更正后为“寒潮、台风、暴雨、大风等气象灾害……”

  三、对自然地理部分“3.海洋 (1)海水的性质和运动”中的“海洋表层平均盐度、温度的变化规律”改为“海洋表层平均盐度、温度的分布和变化规律”。

  四、自然地理“4.陆地 (1)陆地的组成要素”改为“(1)陆地的组成要素和地壳变动”,以涵盖下面的全部内容。

  五、自然地理“4.陆地 (3)陆地资源和地质灾害”的第一个细目改为“人类对陆地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使得大纲的该部分要求明确具体,便于掌握。

  六、人文地理“1.人类的生产活动与地理环境 (1)农业”的第一个细目改为“农业区位因素”。

  此外,在“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中,将“非选择题”改为“综合题”,因为“综合题” 更能贴切地表示试题类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