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大纲 > 正文

楚天金报:06年高考各科考点变化及解读(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3 10:0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英语

  1.无增加的考点

  2.删除的考点

  阅读素材选材原则删去了“熟悉的有关日常生活话题的简短文字材料”字样。

  3.考试要求等变化

  (1)在题型表述中以“听力填空题”代替“填空题”;(2)以“完形填空题”代替“多项选择式完形填空题”。

  [解读]

  总的说来,今年高考英语科的命题在稳定原命题原则、题型结构、考查要求、试卷难度等基础上,有所发展、有所创新。高考英语试卷以考查语言运用能力为主,考查语言知识为辅。

  语言运用是指听、说、读、写四种能力,或称语言能力的四种表现形式。由于实施条件的限制,目前的试卷中还未设计口语部分。

  听是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英语教学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该项语言技能的重要性将日益明显。“听力填空题”的明确提出,也是在提高听力的要求,考生应尽早适应。

  阅读理解在试卷中所占比重较大,原因是阅读是高中英语教学的重点,也是大部分学生以后接触英语的最直接途径。阅读素材选材原则删去了“熟悉的有关日常生活话题的简短文字材料”字样,也说明阅读的选材会加以拓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