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大纲 > 正文

楚天金报:06年高考各科考点变化及解读(数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3 10:0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数学(文科)

  1.增加的考点

  直线与圆的方程;了解参数方程的概念

  2.无删除的考点

  3.提法有变化的考点

  (1)三角函数中“了解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的图象和性质”变为“理解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的图象和性质”。

  (2)三角函数部分,将考试要求中“同角三角函数基本关系式”移到了“考试内容”中。

  (3)圆锥曲线中“理解椭圆的参数方程”变为“了解椭圆的参数方程”。

  数学(理科)

  1.无增加、删除的考点

  2.提法有变化的考点

  (1)三角函数“了解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的图象和性质”变为“理解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的图象和性质”。

  (2)圆锥曲线“理解椭圆的参数方程”变为“了解椭圆的参数方程”。

  (3)极限部分“理解闭区向上连续函数有最大值和最小值的性质”变为“了解闭区向上连续函数有最大值和最小值的性质”。

  [解读]

  数学文、理科考纲的变化不大,大部分调整只是在表述上进一步规范化,使之更贴近考试的要求。仅在个别内容上要求有所提高。文科增加了“直线与圆的方程”和“了解参数方程的概念”内容,这两处考点对考生的要求不高,难度也不会太大。

  从考纲变化的趋势上看,高考将提高对向量的运用要求,另外,对三角函数的要求也要提高一个层次,如将过去要求的“·了·解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的图象和性质”改为了“·理·解正弦函数、余弦函数、正切函数的图象和性质”;理科增加了“·了·解参数方程的概念”,文科增加了“·理·解圆的参数方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