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名校硕士谈考研:终于上考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3 12:09  新浪教育

  六

  2005年1月22日,2005年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第一天。

  上午的政治考试难度比我想象的要低,尤其是考前无意中在网上浏览了任汝芬老师的四套模拟题,居然抓住一道选择题和考题一模一样,这让我对下午的英语考试又多增添了几
分信心。

  中午在政法食堂吃完饭,我俯在食堂的桌上想休息会,可是任我如何数绵羊,就是睡不着。进入考场后,对着桌上的试卷,我莫名心慌,不断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拿笔的手却始终哆嗦,眼睛似乎蒙了一层雾,卷子上的字怎么看都不真切。抬头看下手表,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我才把完形填空做完,而按照我的计划,这道题应该只花费十分钟的。我的心更乱了,接下来做阅读理解犹如梦游,根本不管文章是否读懂,提笔就选。收卷铃声响起时,我刚好写完作文最后一个字。

  跌跌撞撞从教室出来,找了一处隐蔽的地方,给男朋友打电话,话还没说,已经哭了。回到宿舍,我对男朋友说我不想考了。英语肯定是砸了,别说及格了,过线可能都有问题了。男朋友没说什么,拉我到食堂吃了饭,就让我回去休息。

  晚上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我想到,早上考政治时,我曾在心中暗笑那些没参加考试的同学。到下午开考前,看见上午来的同学中也有人不来了,我的心中甚至有些轻视他们的感觉,仅仅因为觉得自己考砸了,就不敢坚持继续,是不是也太懦弱了些?可我没想到石头这么快就砸到了自己的脚上!如果我明天不参加考试,是否也会被其他人嘲笑?更何况我辛苦十个月,从对法律一无所知,到现在每本书都烂熟于心,我怎么也得给自己一个检验的机会啊!那样,纵使输了,也不会有遗憾啊。

  第二天,我异常平静地走进了考场。两场考试下来,男朋友担心我又要和昨天一般哭哭啼啼,专门跑到政法大学来接我。他问我考得怎样,我摇头:“我也不知道考得怎么样,不过,做题的时候状态特别好,因为只想着做题了,根本就没想过考得上考不上。”说完,还冲他做了个鬼脸。他看了,敲了下我的头,笑呵呵地说道:“这才对嘛! 看你昨天那样,真想揍你,还好算你聪明,今天过来考试了!不过,我还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动不动就哭……”

  听着他尽情发泄这一年来所受的委屈,我也长舒了口气,毕竟,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而没有放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