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为了远方的爱人 选择北上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3 12:09  新浪教育

  二

  2002年7月,我来到古城荆州,成为一名程序员。凭着自己的努力,我很快就能参与公司的项目了。到2003年的下半年,我甚至被授命独立负责一个墨西哥设备的程序编写。面对领导的赏识,我不禁豪情满怀,真想学古代剑客那样仰天长啸以抒胸臆,浑然忘了男朋友正在北京等着我。

  记得3月份去大庆出差路过北京探望他时,他就向我提过他希望我到北京考研,因为他已经决定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发展了。当时,由于我并没有负责任何项目,我曾允诺,出差回荆州后,会向公司提出辞职的!可如今经理却让我挑起了大梁,面对这样难得的机会,我犹豫了!

  自那以后,我和男朋友之间的关系蒙上了一层无形的阴影。每次通电话,我们都是小心翼翼不提及辞职这个话题,可是每次聊着聊着,就聊到这个话题了,结果每次都是以吵架收场。到最后,我甚至以项目初期工作太多,我需要有更多的精力投入为由,不再给他打电话了。而他似乎也生气了,很长时间都不给我打电话。日子就在两人的僵持中,悄悄溜走了。

  转眼之间,到了12月,一夜的功夫,气温就从十来度下降到了零度。晚上加完班,我在公司附近的小餐馆草草吃了点东西,骑着自行车顶着风急急忙忙往回赶。因为气温的陡然下降,平时人声鼎沸的城墙根变得异常冷清。正当我低头急驰时,前方的两人似乎没听到我的铃声,仍然并排走着,我只好紧急刹车。突然,其中高个的汉子转身亮出了白晃晃的匕首。冰凉的刀锋贴着我的脖子,清冷的月光反射在刀锋上,晃得我眼痛,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死亡离我如此之近。另外那个汉子慌张抢过我的包,翻出我的钱包拿走了所有的钱。在他们仓惶逃跑后,我顾不得满地泥泞,瘫倒在地上。我后知后觉地哭着,不停地喊着男朋友的名字,那时我心中唯一希望的就是能再听到他熟悉的声音。手机已经被抢了,我挣扎着回到公司,给他打了电话。电话接通后,听着他那熟悉的“你好,请问你找哪位”,我仿佛受了委屈的小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人,放声大哭。而他,就那么哄着我,直到我最后拿着电话在凌晨三点睡下。

  或许是因为我那次的遭遇吓他太深,以后他打电话愈发频繁,却再也不提让我辞职的事情了。而我也只是更加抓紧时间编程。

  过完2004年的春节,我迈入了本命年。在去公司以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说她看了黄历了,我本命年大凶,切忌出行,尤其向北,要我尽量少出差,公司要是再派我到大庆出差,一定请求领导换人。

  耳边犹回响着妈妈的嘱咐,我再次回到了公司,不过我是径直找到开发部经理提交了辞职书。经理那双洞穿世事的眼睛看着我平静的脸,问道:“想清楚了,为了他辞职,不后悔?”我摇摇头,看着经理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我不会后悔的!有些事错过了,还可以重新开始,而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是永远错过了!而我不想错过!”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风雨考研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