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考试成本降低 中国考生成绩复议费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7 11: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获悉,从本月开始,雅思考试主办机构将陆续实施一系列面向中国考生的改革。包括推出电子成绩单和免费代寄额外成绩单、降低考试成绩复议费价格、取消“90天不得重考”规定、新设立贵阳雅思考试中心等。

  成绩单免费代寄服务“提速”

  从4月1日起,雅思成绩的接收机构将可以通过电子形式接收雅思成绩单。考生可享受到雅思提供的免费服务,即通过向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考试部提交寄送考试成绩单申请,雅思成绩单将通过专门的电子传送系统,在第一时间抵达自己所申请的留学机构,大大缩短了等候过程。除了在考后提出申请之外,考生还可以选择在报名考试时填写指定成绩接收人地址,如果需要以国际航空平信形式寄送,考生无须承担相应邮资。雅思的免费“额外成绩单”代寄最多可达5份。

  两次考试不应太过密集

  雅思官方机构取消了“所有考生不得于90天之内在任何考试中心重考的规定”,从5月1日起,无论考生上一次在什么时候参加过考试,均可报名参加下一轮考试,为学生申请学校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但雅思官方人士表示两次考试安排不应过于密集,“从测试的本质来说,考生的单项成绩可能会在各次考试中有所不同,也许可以在重考时有所提高。不过,IELTS的得分研究结果表明,考生在两次考试之间若不经过正规全面的英语学习,其IELTS成绩不大可能突飞猛进。因此考生若想大幅度提高分数,还得进行认真、深入的学习,真正提高整体水平。”

  成绩复议费将下调

  4月1日起,中国考生的成绩复议申请费将下调。根据IELTS考试规则,对分数有疑问的考生可以在成绩公布28天内提出复议,而复议的费用将由过去的950元降为860元。如果复议后发现成绩确实存在误差,该费用将退还考生。

  此外,据雅思官方人士介绍,目前雅思成绩已受到800多所美国高校和一些政府机构、民间组织的认可,2005年凭雅思成绩单成功申请到美国等非英联邦传统国家

留学、移民和工作的中国雅思考生数量也有了较大增长。2005年中国考生报考雅思人数逼近十万大关,并以6%的速度增长。(记者:姚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