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东大06考研复试线及办法公布校内调剂优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3 11:2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东南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日前正式公布,该校今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昨天出台。该校实行差额复试,由学校各招生部门自主确定复试比例,复试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1.2左右。

  复试分数线310以上

  根据报考地域的不同,东大将各报考学科门类的考生均分成甲类、乙类和丙类分别划定复试分数线,在总分和单科上,甲类比乙类均高3分,乙类比丙类多2分。以对甲类考生 报考地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19省(市)招生单位的考生 的要求为例,今年所有学科(除MBA)均在310分以上,比去年有所提高。其中排在前几位的是经济学340分、管理学(不含MBA专业)340分,文学(不含艺术学)330分,哲学、法学(不含法律硕士专业)、工学均为320分。其中,经济学、管理学对外语、政治两科要求均为55分,两门业务课均为83分;其他学科对外语、政治的要求均在50分—53分之间。此外,工商管理硕士 MBA 总分要求165分,其中综合要求104分,外语52分。

  1:1.2差额面试

  东大对所有拟录取的硕士生进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1.2左右。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专业课考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时间2 3小时,满分为150分。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还须加试两门所报考学科的本科主干课程(不含参加MBA联考的同等学力考生)。笔试和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不能参加以后进行的面试。面试满分为150分,主要对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口语水平、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英语听力由学校统一组织。

  据了解,复试小组成员应由5名以上教师(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人)组成,面试情况有记录和签字,并当场给出成绩和评语。复试阶段材料交学校招办备查,至少保留三学年,未录取的考生材料保存一年。

  校内调剂优先进行

  东大需调剂转入考生的专业必须是该校线上生源不足的专业,调剂转出的考生必须是该校线上生源充足的专业。

  校内调剂优先进行,参加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为:考生的初试成绩达到所报考学科门类的学校最低复试要求;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与转入专业相近。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进行调剂。

  校际调剂基本条件则是,考生的初试成绩达到由教育部划定的最低复试分数要求,转入考生的初试成绩达到东大该专业的最低复试分数要求;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与转入专业相近。

  作者:刘科

  相关链接:讨论:2006年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会涨还是跌

        2006年自主划线高校复试线陆续出炉

        2006年新浪考研调剂信息免费发布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