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上海无1月和7月加考但每次考试会增加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3 19:00  新浪教育

  网友:请问徐主任上海有没有单科证书八年有效这么一说。

  徐来勇:我们上海没有执行这一点。

  网友:我是计算机管理专业的学生,已经通过15门课程,就差英语(一)没有过,上海有没有一些政策可以用其他课程代替英语(一)。

  周老师:我们规定35岁以上可以用其他课程代替,但是复旦大学的要跟复旦大学的自考办联系。

  网友:老师你好,我原先就读于上外英语自考专科,后来改读上海大学的档案管理自考专科,哪些课程可以免考?

  周老师:这种情况公共课可以免考,现在你要免邓小平理论和法律与道德基础,我们有一个免考规定,具体的可以和主考学校联系一下,现在要把手续办完,学校还有一个上报给我们的过程,所以要早点把工作做好,而且还要把那个考试成绩转过来,再到我们这儿来报批,然后我们给一个回复可以免还是不可以免。

  网友:我的文化基础很低,不知道能否可以参加自考。

  周老师:你只要有信心参加考试就行了。

  网友:取得学位必须要平均70分以上今年有可能取消吗?我是复旦计算机信息管理本科即将毕业生,渴望有学位但是平均分没有70。

  周老师:申请学位是根据每个学校要求制定的,有些学校是70分,有些学校是75分,因为这个问题是学校的学位办管的,所以可以咨询复旦考办。

  网友:老师你好,我是2001年在南昌民办学校参加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考试并取得了《应用电子技术》大专毕业证书。请问我可否直接报考复旦大学主考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本科。还需要什么手续吗?

  周老师:可以的。你报名时带着准考证就可以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老师你好,我是读护理学专业的,前年我考了

成人高考进了一个喜欢的专业读大专,但这个专业和护理无关,我想请问拿到这张大专文凭后,我在护理学的自学考试中能不能免考公共课程?

  周老师:我们免考主要是指公共课,就是各类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毕业生,你毕业了以后,拿了毕业证书以后就可以免考公共课。

  网友:我是一名上外的英语专科的自考生,但是我的准考证(牡丹卡)有问题无法充钱进去,也就是无法在网上报名考试,请问一下在哪里可以补办这个准考证或者我可以在哪里现场报名?

  周老师:你可以直接到现场报名,报名以后再把信息告诉学校,学校会给把你的有关内容重新处理,另外你的牡丹卡可以到中山东路二15号找工商银行第一支行电子银行部请他们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网友:我是日语专科考生,因为搬家把原先的六门单科合格证书给弄丢了,请问可以补办吗?

  周老师:可以直接到学校补一下,不补也不要紧,只要记住哪几门课通过了,毕业的时候告诉学校,学校可以把原始资料调出来的。

  网友:今年4月我在上海交大报了日语本科的考试,我在浙江省10月考试补考中日语句法篇章这门课已经通过。我想请问一下这个能转到上海去吗?

  周老师:可能是交大某一个助学单位,真正的日语本科专业的主考学校应该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有一个规定,上海市籍考生到外省市考试要经过我们同意,在1月和7月的考试我们不一定承认它,可能有些地方是自己命题的,你要出去考之前要先征得我们的同意,比如你出差你在当地借考以后可以转回来。

  网友:我是上海考生,99年考出了金融专业计算机应用上机考试。但是当时因为学校工作的疏忽,我没有拿金融专业的准考证,而是学校补办了一张行政管理专业的准考证给我考试。现在我的计算机笔试是金融专业的单科证书,而上机考试是行政管理专业,请问这样影响我毕业拿金融专业的证书吗?

  周老师:上机考试是通用的,考完了以后,你可以把这个转过去,你要去转一下。你和主考学校说我哪一年考过了,到有关学校把它转过来。

  网友:我是英语专业毕业,现报考的是复旦大学行政管理专业,那么我应该加考哪几门课程了?若想取得学士学位是否每门课程要达到多少学分?

  周老师:这个要查查上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手册,所有课程都有的,这本书有好多政策,有课程设置等等都在这本书里面。

  网友:老师你好,如果英语专科中的英语写作基础和本科段的英语语法两个课程可以替换,是不是只要考其中一个就可以了?

  周老师:专科的课程不可以替代本科的课程。

  网友:请问关于大自考和小自考在毕业证书上有什么不同,证书上是在最后所盖的印章有什么区别么?

  周老师:上海不存在大自考、小自考的,外省市可能为了区域性的发展开设了一些专业(称为小自考),上海只有严格按国家规定开设的考试专业。

  网友:上海近期有没有可能像周边省市一样执行1月、7月的增考?

  周老师:上海没有增加1月、7月的自考,但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每次增加了一天时间的考试,我们4月和10月的考试增加一天的课程,你可以上下午考两门课程。本来我们是一次考试只考三天,现在我们是考四天,上半年增加一天,下半年增加一天,实际上无形中了增加了一次,而且我们课程覆盖率很高了。也是为了学生能够在他学习能力比较强的情况提早毕业,考虑到这些因素了。

  网友:我是学历文凭考试,国际货运与保管专业毕业。请问老师,报考复旦行政管理专业需要加考几门专科课程?我的专科是什么性质?

  周老师:从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来讲,应该说是文科类的,肯定不会是理工类,这位学生应该很清楚,问题是你现在报复旦大学什么专业,可以看看我们的报考指南,那上面有具体的规定,可能就会加考三四门课程。

  主持人:我们的访谈时间就要结束了,最后请老师和我们的考生说一句话。

  周老师:对于参加自考的考生,只要你们充满信心,只要你们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谢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