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北林大、中国政法等高校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2 13:26  《北京考试报》

  北林大 一个新专业今年招生

  学校招生办介绍说,北京林业大学今年全国招生总计划3300人,涵盖50个本科专业,在京招生计划390人,文理分别为55人、335人。今年新增加了风景园林、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2个专业,风景园林暂不招生,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将在全国招生30名理科生,其中北京2人。

  4月16日,北京林业大学将举行校园开放日。同期,学院路众多高校也将同时在各校园内举行开放日活动。

  中国政法 在京招生160人

  中国政法大学新增加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今年将在全国招生30人,此外还有7个专业合并为4个大类招生——工商管理和国际商务专业合并按工商管理类招生,行政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合并为公共管理类招生,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专业合并为政治类招生,经济学专业改为经济学类招生后将细分出若干方向。

  据介绍,该校今年全国招生计划2000人,在京投放名额160人。4月22日,学校将在昌平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北二外 在京扩招300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6年在北京招生计划比2005年增加近300名,达到705人,其中文科240人,理科465人。北二外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976人(统招),其中文科348人,理科628人。不包含外地小语种专业计划。

  据介绍,北二外2006年新增的

意大利语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专业都将进行招生,这两个专业培养的都是社会急需人才。

  外经贸 开招保险专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新增的保险专业将开始招生。

  据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来以金融学专业保险方向招生,今年保险专业获得批准后,保险专业将首次进行招生。具体招生人数还在制定中。

  中国矿大(北京) 没有新增专业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矿业大学分学校本部和北京校区两个办学地点,教育部公布的新增专业目录中的音乐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办学地点在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新增专业。

  今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本科招生计划为1200人,包括20余个专业。其中在京招生计划85人,文科8人,理科77人。与往年相比,以往独立招生的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专业,今年将实行大类招生,统一按照工商管理专业招生,入学后再细分专业。

  地质大学(北京) 专业人数无变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新增的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今年不招生。与2005年相比,该校招生专业人数没有变化,本科招生计划为2000人,其中在京招生百余人。

  北工大 仍是北京招生大户

  北京工业大学是全国重点高校中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2006年招生总量为3274人,涉及40个专业。全部计划中,本科招生计划2986人,高职招生人数288人。在京本科专业计划招生2400人,理工类2029人、文史类271人、艺术类100人。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的招生计划也涵盖在上述计划中。

  该校新增专业中,艺术设计和动画专业属于艺术类本科专业,分别招生160、40人,其中各有一半计划投放在北京。城市规划本科专业今年将在全国招生25人,其中在京招生计划22人。

  今年学校仍将为高分二志愿考生预留一定比例名额,具体比例要等到录取阶段视考生报考情况而定。录取二志愿考生也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专业之间无级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