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清华公布加分政策 加分生同等条件优先提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4/07 11: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北大、清华和复旦三所高校公布今年加分政策,北大、清华对加分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档,不影响专业录取。而复旦则将加分计入到总分内,不但影响投档,也将影响考生的专业选择。

  据北大和清华招办主任介绍,两校将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优秀生的加分规定,并在提档时予以承认,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档。提档后在录取操作时按实际考分进行分专业录取
,在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一般不退档。清华招办副主任王燕表示,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算其中最高的一项分值,且最高附加分不超过20分。

  

复旦大学招生办主任表示,该校对加分政策有别于北大和清华,据他介绍,考生加分将计入总分,不但影响考生的投档,也将影响到考生的专业选择。而且,对于艺术类和体育类的加分须预先获得认可。

  据了解,北大今年在京招生307人,清华在京招生328人,复旦在京招生70人。去年北大在京的最低

分数线为文科600分,理科618分;清华在京的最低分数线为文科591分,理科615分;复旦大学在京的最低分数线为文科568分,理科60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