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山东省2006年高考录取批次及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0 16:06  山东省招生委员会

  九、录取批次及填报志愿

  (一)录取分六批进行: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高职)一批、专科(高职)二批。

  提前批: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院校及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本科院校及专业;公安类专科院校及专业。

  本科一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有七年学制专业的院校或专业。

  本科二批:一般本科普通院校及专业。

  本科三批: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

  专科(高职)一批:所有本科院校的专科(高职)及省部属的普通专科院校。

  专科(高职)二批: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专科(高职),市属普通院校专科(高职),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专科(高职),电大普通班,民办高校专科(高职)。

  (二)填报志愿时间和办法。

  1.6月27日-29日,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志愿。

  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一、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2.7月27日-28日,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二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志愿。

  专科(高职)一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专科(高职)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专科(高职)二批不设服从调剂志愿,录取中也不进行调剂录取。每个学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3.考生应按规定认真仔细地填涂《志愿卡》,字迹要清楚。

  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考生可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自己的考试成绩,参照填报志愿指南中招生专业计划和学校的招生章程进行填报,学校要向考生和考生家长讲清楚填报志愿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填报后须由本人签字确认,以示负责。志愿一经确认,任何人不能改动。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志愿确认单一式两份,一份交考生保存,一份留县(市、区)招生办公室保存至年底。

  4.考生志愿信息由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组织采集,志愿信息要按规定时间逐级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各市、县(市、县)招生办公室要积极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宣传和指导工作,尊重考生选择,做好志愿填报的组织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