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黑龙江2006年高招政策制定完毕 有四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4 11: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13日讯 记者13日从省招考办获悉,全省2006年高校招生工作方针政策已制定完毕,招生政策比往年有四大调整。

  增加五个规定

  为防范“高考移民”,考生的户籍和学籍不符合黑招委联字[2006]1号文件规定的不得
报名。省外高职艺术类招生的专业课须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课统考成绩。增加高职提前录取批次。省内高职录取通知书无省招考办录取专用章无效,未经省招考办信息港公布的录取结果无效,考生一经录取不得在同批次学校换录。

  增加和变动三项照顾政策

  增加优先录取项目: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现役军人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增加学校线下10分投档项目: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此外, 对蒙古、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赫哲、柯尔克孜、锡伯族考生,在所报省属院校调档

分数线下降低20分投档;其它少数民族考生,在所报省属院校调档分数线下降低5分投档,由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增加四个控制线划线原则

  省内中外合作办学列入二批招生的院校,根据有志愿生源数按计划的120%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三批院校根据有志愿生源数按计划的120%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职院校根据有志愿生源数按计划的120%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本科计划总量,拟定艺术本科参考分数线,按不低于参考分数线的60%划定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不低于高职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划定艺术高职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变动两个投档方式

  本科三批院校分二段进行投档,在二批省内中外合作办学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根据考生志愿按计划的120%投档,未完成计划的在本科三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缺额的120%投档。高职院校分两段进行投档,在本科三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按计划的120%投档。(记者:周小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