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本科招生计划及历年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7:31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网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北京地区本科招生计划。>>查看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外省本科招生计划。>>查看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招生办法

  1. 录取批次

  北京工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代码127)和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代码215)均在本科重点批次(第一批)录取;北京工业大学艺术类(代码127)为提前批次录取。

  2. 实验班录取办法

  实验班是作为一个单独专业进行录取,凡志愿进入实验班学习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或“电子信息工程实验班”作为优先填报的专业志愿。如果未被实验班录取,但仍然希望录取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普通班”或“电子信息工程普通班”,可以将“普通班”专业志愿填写在本人填报的“实验班”专业志愿后面。实验班也录取少量第二志愿考生。对高中阶段获得市级青少年科技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和市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及应届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高考相关科目分数

  学校在录取时除了注意考生的高考总分外,某些专业录取时还要考虑个别科目的分数,

  例如: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由于要求数学基础较高,录取时数学分数不能偏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要求外语较高,录取时英语分数不能偏低。

  4.男女生比例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录取时,没有男女生的比例限制。

  5.二志愿录取办法

  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北京市属院校唯一的一所“211 工程”重点大学,为了缓解北京考生向更高目标冲击的压力,历来重视招收高分的第二志愿考生。在往年的招生中,尽管我校一志愿录取完全可以超额完成招生计划,但是在录取第一志愿时,仍然在大部分专业 (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 留出了一定比例的名额,招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这个比例要视当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及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等高校录取的情况,在进入录取阶段才能确定。录取第二志愿考生时仍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每个考生的专业。2006年北京工业大学仍然坚持在京招收部分高分二志愿考生。

  请考生特别注意的是:二志愿调档分数线,要大大高于一志愿调档分数线。同样的考分, 一志愿报考我校保险系数大,而且容易进入理想专业;二志愿报考我校,专业的选择余地就小,甚至有可能不被录取。

  6. 2006年在京外新增统招省(区)

  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发展需要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2006年我校在广西、新疆首次投放统招计划。

  7. 2006级新生今年入校后全部住在校内。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