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上海高考志愿宝典 > 正文

结果分析:兴趣类型与相应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1 19:31  新闻晚报

  [兴趣类型与相应职业]

  兴趣类型1———愿与事物打交道。

  这类人喜欢同事物打交道(比如:工具、器具或数字),而不喜欢从事与人和动物打交道的职业。相应的职业有:制图员、建筑工、出纳员、记账员、会计等。

  兴趣类型2———愿与人接触。

  这类人喜欢与他人接触的工作,他们喜欢销售、采访、传递信息一类的活动。相应的职业有:记者、营业员、服务员、推销员等。

  兴趣类型3———愿干有规律的工作。

  这类人喜欢常规的、有规律的活动,在预先安排是的条件下做细致的工作。相应的职业有:邮件分捡员、

图书馆管理员、办公室职员、档案管理员、统计员等。

  兴趣类型4———愿从事社会福利和助人的工作。

  这类人乐意帮助别人,试图改善他人的状况,喜欢独自与人接触。相应的职业有:医生、律师、护士、咨询人员等。

  兴趣类型5———愿做领导和组织工作。

  这类人喜欢管理工作,爱好掌握一些事情,他们在企事业单位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相应的职业有:辅导员、行政人员、管理人员等。

  兴趣类型6———愿研究人的行为。

  这类人喜欢谈论涉及到人的主题,他们爱研究人的行为举止和心理动态。相应的职业有:心理学、政治学、人类学等。

  兴趣类型7———愿从事科学技术事业。

  这类人喜欢分析的、推理的、测试的活动,擅长于理论分析,喜欢独立解决问题,也喜欢通过实验获得新发现。相应的专业有:生物、化学、工程学、物理学等。

  兴趣类型8———愿从事抽象性和创造性的工作。

  这类人喜欢需要有想像力和创造力的工作,爱创造新的式样和概念。相应的职业有:演员、创作人员、设计人员、画家等。

  兴趣类型9———愿做操纵机器的技术工作。

  这些人喜欢动用一定的技术,操纵各种机械,制造产品或完成其他任务。相应的职业有:机床工、驾驶员、飞行员等。

  兴趣类型10———愿从事具体的工作。

  这类人喜欢制作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希望很快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从完成的产品中得到自我满足。相应的职业有:厨师、园林工、理发师、美容师、室内装饰工等。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