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上半年度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考试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2:56  《北京考试报》

  6月举行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现正在报名中。

  据悉,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简称NIT)2006年将考两次。上半年考试将于6月24日至30日举行;下半年将于12月16日至22日举行。本年度开考模块25个。初级基础应用类有14个模块,中级专业应用类有6个,高级专业类有5个。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限制,可自主选报不同模块。

  NIT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考试系统,借鉴了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举办的剑桥信息技术(简称CIT)的成功经验并与之接轨。考试分为过程式考核、作业设计和上机考试三阶段。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写教材。过程式考核和作业设计在培训中在考点完成,考生作业设计统一上交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评阅。作业设计成绩和上机考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可获得NIT合格证书。

  据悉,在北京市部分高校试办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中,获NIT合格证书的考生,在3+X的考试中,经招生学校认定可免试专业技能考核。报考

成人高考高职,获得NIT合格证书,经招生学校认定,可免试专业课。(实习记者 潘 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