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2006年江苏招考公务员面试形式可能发生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4 15:07  南京晨报

  一直被考生和考官关注的江苏省招考公务员面试,今年将有可能发生变化。昨天,人事系统部门一位消息灵通人士介绍,“这些变化主要涉及面试的形式、内容等各个方面。不过,只要考生综合能力强,应对这样的变化应该没有问题。”另外,本周三,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将有一场专门介绍应对这次面试变化的免费讲座,考生可以到中山路81号31楼领取听课证。

  “面试的形式究竟是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还是沿用‘结构化面试’,一直是人事部门的主要官员希望确定下来的问题。”这位消息灵通人士介绍,到目前为止,如何变化并没有对外公布。“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对考生的要求会更高,但是对考官打分来说,也会增加难度;沿用‘结构化面试’这一形式的优点在于,考官可以有一个相对一致的标准,衡量每个考生的水平。所以,对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最担心的就是标准问题。”“改革肯定是需要的,比如,上海市已经将招考公务员改为不按每个职位来招录,而按照总招考人数的数量,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这位官员希望改革能有助于考生的发挥。

  据介绍,本周三晚上7 45举行的指导,内容将涉及面试的概况、内容、应试技巧,以及今年江苏省招考

公务员面试的最新变化等。详情也可登录网站www.sucheng.org查询。另外,记者从江苏省人事厅了解到,一些招考单位已经从上周五开始,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最近几天将是通知的最高峰。心急的考生也可以拨打招考单位人事部门的电话,了解情况。 (作者 邵珏 刘字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