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论文申请六月办 考生须准备接免考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04/30 11:0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参加4月自考的考生在6月中旬领到合格成绩后,部分考生将开始申请做论文、办毕业。市自考办相关负责老师提醒,需要开接、免考证明的考生要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准备。

  自考论文登记一年办理两次,上半年一般在6月中旬,下半年一般在12月中旬。在每期考试成绩发放后开始申请,登记做论文的考生要取得现行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
绩,包括实践环节考核合格成绩。考生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办理论文登记手续;第二专业或专接本的考生还要带接考与免考证明。

  对办理免考手续的考生,据市自考办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北京自考免考规定中,如免考课程与主考院校授予学位规定不一致,考生申请学位时按主考院校的规定执行。

  另据了解,因北京教育考试院迁址,考生接待日调整,考生要看准时间办理手续。市自考办4月26日起暂停咨询工作(含电话咨询),到5月8日开始正常咨询。 而4月18日至5月11日期间,考生接待日暂停, 5月15日起,考生到北京教育考试院新址 (北四环志新桥向北200米路西,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大厅)办理接、免考、补成绩等各类手续。

  相关链接:

  市自考办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常规自考、学历文凭考试专、本科毕业生继续接自考本科,与原所学专业相同的,不用办理 “专接本”手续,除此之外像成人高校、普通高校等国家承认教育形式的专、本科毕业生接自考本科都要到市自考办办理“专接本”手续。

  今年北京高等教育考试委员会重新修订免考规定细则,考生按免考细则办理免考手续。(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