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高考英语备考:作文题要留足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08 11:07  海峡都市报

  王老师:福州一中网校高三英语老师,所教学生多人次在英语竞赛中获大奖。在1997年高考中学生林歆以143分名列全省英语单科成绩第一名。

  词汇表最后过一遍

  现阶段知识模块要明晰,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明辨异同,理解含义。首先
在词汇方面,要根据高考词汇表,一个个单词过一遍,词汇量是最基本词汇要求,同时还要掌握每一个词的用法特点,特别是动词后面的非谓动词形式。

  六类题型备考策略

  对于英语的六种题型具体来说,分别有不同的备考策略。

  1.听力题:一定要实践,要听,没有实践,谈不上技巧。考生在听力题开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听的时候迅速抓住重点。而听力试听时是调整心态的最佳时候。

  2.单选题:覆盖面广,读题时细心。连词、逗句都考虑周全再选。

  3.完型题:既需要注意句型句式和结构,又需要很强的语篇感,因此要反复阅读,多次处理3~4遍,每次选有把握的选项,无把握先空着,联系上下文的信息再确定。

  4.阅读题:要求在40分钟完成5篇,时间紧,应带着问题去读,提高阅读速度及效率。遇到不确定的两个选项,可以先读问题,比较两选项,再回到文章的相关地方查找。

  5.改错题:以句子为单位答题,而不是以行为单位。首先改正明显错误,找不出的再考虑一下连词、单复数、词汇的逻辑性等不太明显的错误,然后继续解题。

  6.作文题:要给写作保证20分钟时间,因为作文的评分弹性比较大,对作文不太有底的考生最后阶段要特别注意。具体可以按6个步骤进行:找全要点,要写的都要写完全。打草稿,将要点连词成句。使用合适的连词,将句连成篇章,有机组成。自我修改,注意开头,结尾有语篇感。注意格式。然后再工整地抄写在答题卷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