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手把手教你报:北京网上报志愿你会操作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0 10: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李东声

  五大步骤

  第一步:登录北京宽带网站(www.bbn.com.cn/)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高考报名主界面。

  第二步:考生可点击“招生院校信息”链接,进行招生院校信息查询。

  第三步:考生点击“修改密码” 链接,进入密码修改页。考生输入考生号、旧密码、新密码、确认密码、校验码,点击“确定”按钮修改密码。密码修改成功后系统提示用户修改成功。

  第四步:考生点击“提交志愿信息”链接,进入考生登录页。考生输入考生号和密码、校验码,点击“确定”按钮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进入志愿填报页。

  第五步:考生填写志愿信息。

  1、具备相关特征的考生选择考生特征。

  2、在院校框中输入3位院校代码,相应的院校名称将在右边显示。

  3、在专业框中输入2位专业代码,相应的专业名称将在右边显示。

  4、在单选框中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5、填报时可点击“清空”按钮,重新选择院校、专业。

  6、填写完毕,点击页面左下角的“提交”按钮,提交考生志愿信息。进入下一页面。

  7、此页面列出考生所选择所有学校及专业,以供确认。

  8、确认所填志愿无误,点击确认页面右下角的“退出”按钮,退出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志愿提交完成。

  9、考生如果想对填报的志愿再作修改,可点击页面左下角的“返回修改”按钮回到志愿填写页面进行修改。返回修改时,考生如果要删除已填写的志愿可以点击“清除所有志愿”按钮进行删除。

  八个注意

  1.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网址为www.bjeea.cn/gk.bbn.com.cn/ 。同时,招生部门还提供电话填报方式,考生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填报志愿或查询志愿。

  2.填报志愿要严格按照《200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专业目录》填写信息。

  3.考生在网上报名阶段设定的密码作为网上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在第一次填报志愿之前将开通系统供考生修改密码,考生必须修改密码才能进行志愿填报,考生需牢记修改后的密码,凭此密码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第二次志愿填报和各批次志愿补报。如考生忘记密码,须在系统开通的日期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报名单位登记申请恢复密码。

  4.在第一次志愿填报时同时采集考生特征,考生特征的主要内容为照顾对象,具备相关特征的考生须参加第一次填报。考生在选中相应选项后必须向报名单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方为有效。

  5.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的志愿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提前录取院校可选报两个志愿学校,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院校可在本批内各选报三个志愿学校,艺术类高职可选报两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五个专业。

  6.第二次填报专科录取批次的志愿,可选报四个志愿学校, 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五个专业。

  7.今年继续实行公布批次未完成计划重新征集志愿再行录取的方式。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专科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如高校计划未完成,将公布未完成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再行录取。

  在每个批次的志愿补报期间,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补报相应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专业志愿。录取期间各批次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和专业信息请参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媒体宣传。

  本科各批次补报志愿可选报三个志愿学校, 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三个专业。专科批次补报志愿可选报四个志愿学校, 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三个专业。

  补报志愿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8.电话填报必须使用北京市固定电话操作,且务必使用音频电话。

  提示:填志愿前,宜先草拟一份志愿表,内容包括考生号和院校专业代码及名称,能保证填报志愿的准确与顺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