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考生今起网上报志愿 最应留意密码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09:5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 今天上午8时开始,北京市110259名高考考生将陆续在网上或以电话方式进行高考志愿填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可保证安全,应该不会出现由于登录过于集中而造成的瘫痪等问题。

  市区学生多在家填报

  东城、西城等教育部门表示,目前各校基本都做好了网上填报志愿前的准备工作,从目前情况看,家住市区的学生,在家中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居多。

  对于处在远郊区县的学校,一些区县考试中心也下校对师生和家长进行了指导。门头沟考试中心负责人王兰说,最近几天,考试中心的老师将逐一下到各高中校,对师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和指导,并为家长演示具体的填报步骤。王兰说,学校将为考生提供条件,但学生若不愿在校统一填报,学校也尊重学生的意愿。

  北京宏志中学的宏志生周日将统一在学校填报志愿。

  该校教务处贺主任说,学校为考生印制了2张志愿草表,方便学生进行志愿修改。

  家长别再私自改志愿

  一位区考试中心负责人说,网上填报志愿最应留意的是密码的保密,同时家长和孩子应在报考前达成一致,家长要充分尊重考生的选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他说,去年北京某区实行网上报考就出现了一例家长背着考生修改志愿的事件。后来家长所为被考生察觉,家长拗不过考生,只得又找到考试院重新修改志愿。

  特别关注: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