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工作再忙也要坚持看书 自考网友阿李的心情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2 20:31  自考365.COM

  以前在一个论坛里看到一个网友的司考日记,记录着从备考司法考试的学习过程中。我也东施效颦,来个自考的复习日记,在这里记下我自考最后几门的复习进程。

  我现在的工作是上轮班的,上两天休息两天(今年是这样,明年可能会变)。所以虽说这是个日记,我却不能天天记,上班的学习进程只能先记在纸上,回家再敲上来。

  我明年四月考英语、中国法律思想史、公证与律师制度、税法。七月考两门公共课,不在计划之列。现在初步学习计划是这样的:英语总共是40个单元,我想用120天把它们学完。平均每三天学习一个单元(好像很艰苦)。另外三门先考科目,教材加起来大约是1100页吧。我计划从现在开始,用120天把它们看完,每天大约看10页,看完了10页再复习前面的,经常巩固一下。从现在开始算到明年四月大约还有180天,除去这120还剩下60天,用来总复习,主要是做做练习册上和往年考试的题。

  今天看税法,看完第一章第一、二节。另外听了一点英语。做得最多的还是无聊事,在网上瞎逛,帮别人整理了一下论坛上的贴子。

  把这个日记贴到网上来是想要大家监督我!

  刚刚考完又得开始准备明年的考试了,英语太差了,人也笨,得早点做准备。看着别人都可以放开玩,觉得自己过得很苦,很累。有时都想放弃了,这辈子就这么过了,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日子也过得下去,不累,挺安逸的。可却知道自己不行,心不在这里了,人留下来只会更苦。在我而言,出去也是苦,在家里更苦,只是两苦相衡取其轻罢了。知足者常乐,说得多好的话呀,可我为什么就是放不开呀?

  今天上了好久的网,听了听英语,利用装系统的时间看了会税法。其他的时间都在网站瞎逛:(现在看到税法第20页了,一天看10页,不多也不难,主要是前面这几个星期能坚持下去,养成习惯了就会看得更轻人松。英语可能要从头开始了,装了套《从零开始英语》,想用20天到一个月的时间学完,主要是把以前学过的东西捡起来。然后再来学《大学英语(二)》

  今天上班,俺这地方穷,上班没得网上:(日记只好留待回家再打上来哟。说是日记,其实也只是一比流水帐,如果被我初中的语文老师看到了的话,又会被罚站了:(

  为了省事,就把《公证与律师制度》拿到上班的地方了,上班的时候就看这一门,在家就看《税法》。今天看接着前次看了的看,从第11页看到了第20页了。每天花四十分钟看10页,然后再回想一下前面看过的内容,到晚上睡觉前再稍稍回想一下。如此重复,记忆的效果还算不差。

  英语就麻烦了,计划是三天要学一个单元,但是看现在的进展,三天学一篇课文都难呀。英语(二)的第一课中,除了课文后面的单词外,我竟然还有三下个单词不认识。凭我的记性,要记住这三十个单词都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战斗。

  《公证与律师制度》每天都是这样看的,今天从第21页看到第30页,主要是公主制度中的几个原则,很容易让的。

  万事开头难,英语(二),你是我心底永远的痛!我英语都不知道从哪里学起呀:(

  不好学,不等于不要学。乐意去做的和必须做的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反它们做好!虽说英语难学,但我还是要看一下。

  早在很早之前就起了学英语的念头,那次把第一课后面的单词记了一下,后来就没坚持下去了。今天才发现,做什么事都要连贯、坚持,如果中间继了的话又得重新来过。今天把以前学过的单词复习了一上,就拿着课文去看了。遇到看不懂的单词就拿那本

英语四级的词汇查出来,然后记在一个小本上,便于有空就记忆一下。另外,我把课本上没有单独列出的生词记在小本上的时候还把单词在那本小词典上的页码记下来,便于有空查查它的用法。在看课文工团记单词的过程中,有一点点小心得,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把单词放在句子中记忆比单独一个一个单词记忆更快一些,而且更容易学会单词的用法,有利于培养自己的语感。

  经历像我一样的人,听力都是很差的。拿来着课文,照着词典,我还是能看得懂的。但是,今天听了一下课文的配套磁带,却是拿着书对着也有些单词听不清楚。还好,听多了就有点进步,听了几次之后,有点点感觉,对着课文,还是能跟得上节奏了。虽说自考英语不考听力,但是既然学了,就一次学好。不要等以后要考什么英语听力的时候又重新来练听力!

  My friend who are learning english,let's strive together!

  工作上的几点小调动,今天和明天是不能看英语了,我看英语的话,要拿一本教材和一本词典还要那本配套练习册(没办法,太多单词不认识)。太张扬了,今天只看了税法,而且看得不多,只看三十页,看到第50多页了。但是效果不是很令人满意。以前只人说税法难,我看到教材只200多页,不以为然。现在看了这么多了,觉税法真的有点难度呀,主要是繁琐。而且我们的教材是2000年出的,但是税收征收管理法和

增值税条例都修改过了,所以得对新法条学。

  等到会下线打算再听会英语。能听半个小时就会打瞌睡了:(我这人特贪睡。)

  另外一个体会就是我们自考的人很多都是参加工作了的人,很难保证学习时间。我建议大家,不管怎么忙,每天都要坚持看书,就算是看10分钟5分钟也要认真拿着书看一下。这样可以养成拿来书的习惯,更加可以培养我们对书的感情。(自考网友:阿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