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国防生报考指南 > 正文

高考问答:国防生与军校生有何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0:59  烟台晚报

  两位读者问:国防生与军校生有何区别?

  答:军校生在军队院校学习,入校经复查复审合格后,即取得学籍和军籍,开始计算军龄。在校学习期间不缴学杂费、生活费、住宿费,实行军队供给制,统一着制式军装、佩戴学员肩章,每月领取津贴费。

  国防生在地方普通高校学习,在校学习期间,每年享受一定数额的国防奖学金,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由军队组织必要的军政基础训练(在暑期军政训练期间的伙食、服装、训练等费用均由军队承担),毕业后入伍到部队工作,任命军官职务,军龄自毕业后入伍报到之日起算。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除不得享受其它义务性奖学金外,享有与国家统招生同等的权利。

  读者问:听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信息对抗专业,能具体介绍一下该专业吗?

  答:信息对抗技术主要学习各种信息对抗武器系统及其决策支持系统与安全防护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在民用方面涉及到手机防盗打/网络防黑客入侵等等,前三年的课程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基础课相同。如想更多的了解,登录该校网址www.buaa.edu.cn查询。(夏艺萌)

  今年我省艺考增考美术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获悉,2006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烟台考区各项准备工作在烟台艺校全面准备就绪。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在原有的音乐科类基础上,新增加了美术科类,包括儿童画、素描、彩画、国画、书法(软笔、硬笔)等科目。教育部门艺考咨询电话2977326。 (孙立斌 夏艺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