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6年高考作文大预测 > 正文

2006高考作文预测话题之七:人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5:42  新浪考试

  “人格”指个人的道德品质,也指个人的性格、气质、能力等的总和。审视自我以及身边的同龄人,我们不难发现,自己或他们的人格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地存在某些弱点和不足。请以“人格”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立意自定,标题自拟,文体可为记叙文、议论文或小小说,不少于800字。

  【命中指数】★★★★★  

  【预测理由】人格是一个人的兴趣、性格、能力、心理、气质等等的集中表现,是其知识积累、道德修养和意志磨炼的结晶。人格往往通过人际交往、工作态度、社会活动等具体的活动表现出来,它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思想觉悟、道德情操、工作能力所达到的水准,同时又能够以感性的形式作用于外部世界,影响周围的人和环境,乃至作用和影响一定的社会层面。当前每年一次推出的“感动中国人物”,无疑都是用他们各自的人格魅力来打动人们的。所以,人格的教育,是中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尚人格的培养,无疑也应该成为语文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

本文内容由《全品高考网》提供新浪考试独家使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