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我的爱情与这个女子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01  新浪考试

  我的爱情与这个女子有关 5月10日

  尽管我从未公开承认,我的考研和她的出现的确有很大关系。

  与女友的相识是一次偶然。1999年的10月,去往天池峡谷的路途由于她的出现而不再枯燥,秋风的萧瑟以及满目的荒凉也开始柔和起来。她的名字,让我在初秋的点点凉意中感
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我们相识得自然而然。当数十人因不按照路标指示而在深山中迷路的时候,我竟然隐隐兴奋于这场天赐的姻缘际会。飘飘的秀发成为动态的风景,浮动的裙角洋溢着青春的快乐,身边清澈流水缓缓而过,远处水墨青山隐隐约约……

  或许我们的确是两块天生默契的陨石,一万年以前就相知相许,继而相忘于江湖。我们今天相遇所爆发的火焰,不过是为了温暖对方,唤醒彼此尘封的记忆。

  从此,我的爱情便和这个女子有关。她的调皮任性、活泼热闹以及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着迷。当我还在为了不确定的明天努力选择的时候,她已经走在了每日“ 朝九晚五”的工作路上。一整天上班是累人的,何况还要和“

更年期的领导”斗争。考研生活因为女友的烦恼而更加令人烦躁起来,一个男人无能为力的无助感足以摧毁很多东西,包括自信和希望。我告诉自己要坚强起来,不仅仅是为自己。

  有时候,我甚至希望我与她能够交换一下位置,而设想毕竟只是设想,无法实现。浮躁与现实,金钱与幸福,爱情与房子,生活在现实世界中的我们无法对人世间的种种刺激视而不见。一无所有的我还没有能力去承担一个家庭,我唯一能做而且也最实际的是把现在的学习搞好,脚踏实地。

  手机的短信息开通了,于是我和她之间又多了一种沟通方式。看书看得头晕时,我想表达我的思念。翻遍了唐诗宋词,却没有找到一句我想说的话,忽然想起了《诗经》中的句子: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发过去,她回复我说幸福死了。我想只有将来幸福,才不辜负现在付出的这份苦和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