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爱情=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10  新浪考试

  燕园札记(三) 爱情=零距离 6月23日

  《精品购物指南》因其100版的篇幅1块钱的价格,在学校铺桌垫床都是很合算,而且其中大部分文章内容的确不错,步入社会之前,预习一下生活琐事应该是必要的。“ 数字生活”、“ 情感家园”,这两个版面我最为喜欢,于是今日动笔参与后者的“ 距离与美”的讨论,我的观点是“ 零距离产生美”。

  古人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于是,他们就可以“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这是距离产生的美,但前提是那是一个万物缓滞的年代,距离与美的因果关系成为可能,而如今的数字时代,五光十色、光怪陆离、纸醉金迷、千帆竞渡……感情世界距离的标准开始越来越小,几近于零,这就是零距离。这是一种标准,也是一种趋势。

  当下语境下的爱情是最没有办法承受距离的。从相识开始,就不能有距离,大家时间都很宝贵。你觉得我好,我们 “ 一见钟情”,于是相恋,赶紧消除距离吧,让一切归零。既然生活的压力太大了,我们也都那么寂寞,就放松一下,怎能如父母恋爱好几个月了,还只是手拉手?来吧,让我带你进入极乐世界,跟我一起融化,耳鬓厮磨、卿卿我我……一切都发生在以小时为单位的时间里。既然在一起了,自然对方的缺点很快暴露,这似乎是零距离的好处,双方可以很快了解彼此。当接吻开始变得潦草的时候,其中一个人会说我们不太合适。也许是,那怎么办?分手吧。从此,两人形同陌路,绝不像古人藕断丝连,吟诗作赋。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再次回到陌生之前的标准甚至更远。距离的忽远忽近,由零到无限,变化竟然这么仓促,却没有谁觉得不自然。这年月,什么事情都可以理解。

  你问,信息时代多大距离最美?我说,零距离!你问,真爱的缺席,难道都是距离惹的祸吗?我说,不是,那是因为我们走在瞬息万变的路上。

  生活在一个观念大转型的社会,良莠不齐的文化在我们分辨清楚之前,就已经在心中、周围发芽。享乐是人的本性,这难道不是自然人性的解放吗?你必须承认,每个人心中都是不甘寂寞的,都希望将内心放纵的叛逆释放出来,但更多时候,我们被道德、世俗、法律所约束,展现的是一个包装掩饰之后的自己。

  瞬息万变的诱惑,谁能抵挡?当驿动的心越来越经受不住日益花花绿绿的大千世界的蛊惑时,外界提供了酒吧、迪厅、红酒、

香水、霓虹灯、狐步舞、咖啡香浓、激情四射……上网真是一件很fashion的活动,聊天也是很fashion的交流,网上的距离可以远在天涯,也可以近在咫尺。你在哪里啊?我们在同一座城市,见面吧?好啊!少男与少女,青春萌动,奇妙的世界,轻轻的风,美丽的你呀,温柔的雨,你问我爱你有多深,聊天不是我真心……一切的一切都在表明,陌生人之间的距离最短,因为你不必顾忌太多的事,只要现在你是快乐的,明天我不知道你在哪里,来吧,零距离!于是,昙花一现……

  太愤世嫉俗了,这上面说的一定是少数,我们真的相爱了!两颗真心之间不能有距离,否则,怎能碰撞出火花?如果你全心爱他(她),千万不要走得太远,距离不美,真的。当你out of sight的时候,往往你也就out of mind了。想想看,两人之间出现矛盾多么普通,如果你不在身边,当裂痕出现的时候,电话、邮件以及其他一切安慰方式都没有用你的拥抱化解愁云来得有效,爱着或爱过的你们一定有过类似的经历。诱惑无处不在的年代,难保没有乘机而入者。是不是有人在回忆中后悔当初没有给你们自己更多在一起的时间,是不是已经醒悟当初她(他)在抱怨中与你分手仅仅是因为零距离的缺失?

  距离能产生美,这我知道,可是在今天看来,我们很难能掌握好这其中的远与近,如果你觉得你们之间真的需要用距离制造美,也可以,但要记住这距离一定是要小小的,越是接近零距离越好,否则你们其人或者两人都会被浮躁的社会所侵蚀掉。其实,当一个人刻意对另一半制造距离的时候,那他(她)所付出的爱已经没有百分之百了。

  在一个堕落成为常态的年代,我宣布:在感情世界里,距离产生美的标准是——— 爱情=零距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