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考研激情不能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10  新浪考试

  考研激情不能退 6月1日

  这几天的天气还算舒适,晚上甚至有些凉意——— 摄氏16度,尤其早晨的时候被子是需要的。这些天日记写得少了,连日记的文字看起来也有些生疏,不似先前般亲切,今天抽空来看看“ 老朋友”,只是不让自己对写作陌生得太久。

  上午回到学校就想去图书城买几本考研书,买书是我的爱好,却未必买后每一本都看得仔细。女友现在也知道了我这种习惯,每到报摊就会停下来。图书城九点钟才开始营业,我来校时才八点钟。中午吃饭之前,我还是去觅书了,有时候需要的就是那么一种感觉:为学习而买很多书,似乎距离目标可以更近一步。林代昭的《政治考研宝典》,吴咏麟的《英语阅读理解100篇》,都是传说中的经典,而我在短时间内也没有能力去鉴别这种传言的真假。只从价格上来看,应该是不错的,如果这符合“ 物有所值”的标准的话。买回后一口气看了5篇“ 阅读”,20多页“ 政治”,如果这种速度一直坚持下去的话,当会有不错的效果,贵在坚持!

  

图书馆在入夏最热的那几天来了空调,现在反而觉得有些冷,所以我则宁愿在二楼的文学图书借阅室开架图书的小屋中(没有空调),静静地欣赏别人的心情,让自己随着那故事中的人去喜怒哀乐。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少感动了,这让我有些紧张,学中文如果不能在文字中拥有一份敏感和冲动,当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于是,我尽力投入书中,与主人公同呼吸,哀乐喜怒之间,似乎和文学接近了许多。漫长的考研路上,若是没有真正地投入,很难有效地坚持到底,成绩也难以达到理想。

  每个考研人都有自己考研的理由,为学术,为理想,为工作,为学历,不一而足。无论是精神追求还是功利目的,或是二者兼而有之,都无对错之分。重要的是既然走上了考研这条路,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其中。没有一种与所考课程特别的亲近感,甚至有厌恶情绪,想要考出好成绩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复习烦躁到想要扔下书本的时候,我就这样告诫自己。若没有安慰自己的理由,我该如何坚持完这苦痛的考研生活?

  生活最怕失去激情,而考研则最忌丧失对于所考课程的敏感与喜爱。考研更像是一场马拉松式的爱情,而不是一夜情,却需要有遭遇一夜情般的冲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