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在苍凉中独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10  新浪考试

  在苍凉中独语 7月27日

  反复洗涤的欲望的翅膀最终没有穿越岁月的阻挡,在经历了夜色的浓重之后,变得支离破碎。

  生命,瘦了。

  我是否可以把瘦解释成沧桑?

  我没有答案,任何人都不会有答案,甚至连张口问这个简单的动作都懒得做,人世冷漠。也许,在这个日益自我的世界,只有两种人可以相信:父母,恋人或爱人。也许仍是一种模糊的词语,现实中的我在面具背后看着你。

  独语苍凉。在苍凉中独语。

  我无意以孤鹰自比,也许我比它更加明白什么是夜的颜色,因为它至少还能依靠自己与生俱来的锐利鹰眼辨别方向,而对于黑夜的降临,我不能拒绝,只有朝着灯光的方向,用我残损的翅膀滑翔。

  四下灯光在完成诱引目的之后,便倏忽熄灭:给予飘忽的希望比给予绝望更容易将一个人摧毁。我唯有在模糊的表达中放弃飞翔:没有方向的前进比后退还要可怕。梳理自己的羽毛,在心中完成一次孤独的旅行。

  躺在寂寞中,我幻想变成一只蝴蝶,不懈地追寻生命的亮点。生命在追寻中苍老,我在苍老中追寻。

  为什么我一直没有完全放弃飞翔的欲望?难道飞翔是心灵漂泊的最好方式?

  语言的碎片飘荡,思想只是一种瞬间的姿势。在游离中我寻找生命的寄托和支点。

  繁华的都市,没有休憩的家。在人生的旅途上,欢乐只是一个个短暂的驿站,而痛苦才是漫漫的征程。

  在季节的背后,支撑起记忆中千年

神话的情节和意境,艰难而执著。我不愿回首蜗牛爬过的痕迹,白色象征的并不永远是快乐。心的碎片,如梦的花瓣,是谁令我伤痕累累?

  在荒野上我笨拙地打磨往日的文字,情韵乍起,如一条青藤,爬上斑斓岁月。

  融化冻结的伤痛,需要漫长的时光,是吗?

  思索匍匐着,一切都是一种现象。在未来潋滟的波光里,时光荏苒,人生浩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