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军校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指南:考军校圆女生飒爽英姿军营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2 16: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身着绿军装,当一名飒爽英姿的女兵是许多青春少女的美丽梦想,考军校成了女生们圆这个梦想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每年军校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占本专业招生人数的20%左右。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总政治部在每年下发的军校招生计划中,都对当年招收女生的院校、专业以及比例或数量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并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适当形式告知考生。因此,女生在填报志
愿时务必先了解军校招收女生的院校及专业,要仔细阅读招生章程及其说明,避免填报无效志愿的情况发生。

  凡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除参加全国高考外,还必须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检测。面试检测主要是检查考生的外貌、体型、报考的动机等,检验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报考专业的要求。凡未参加面试检测的考生,均不能被军队院校录取。

  同时,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还要进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对于报考飞行、机要、技侦等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各院校还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录取。(黄兰 卿永锋)

  相关链接

  招收女生的主要军事院校及专业

  国防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指挥自动

化工程、自动化、外国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等。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电子、无线电、信息研究、计算机、通信、网络、测量工程等。

  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电子、计算机、信息、通信、网络、指挥自动化、系统工程等。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哲学、军事心理学、新闻学、

图书馆学和档案学等。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情报、国际关系、外交学等。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军事情报和外国语言文学等。

  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军队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

  第二、三、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药物制剂、口腔医学和护理学等。

  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军用光电工程、通信工程和航天测量工程专业。

  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指挥自动化工程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