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前2天干点嘛--考场应急手册 > 正文

高考考场必备手册:遇到这些紧急状况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5 11:54  三晋都市报

  高考近在眼前,考生如何平稳度过,该注意哪些事项?请听听专家的建议--

  考前

  高考前一晚睡不着怎么办?

  高考前一天晚上,不少考生会因紧张而难以入睡。专家建议,不要刻意早睡,不要把功课和考试“带”上床。睡前半小时应在安静中度过,不要看书或想问题;上床后,要排除一切杂念,不要思虑复习或考试,可以想象一些让人轻松舒畅的景象。睡前用热水泡脚,并做头部和脚部按摩,可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实在睡不着,熄灯后仰卧在床上,让眼睛自然闭上并反复做深吸气,同时可听些轻松的音乐。

  考生若失眠症状很严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一般宜使用短效的安眠药,要特别注意防止将睡意残留到第二天的白天,那会对你的复习或考试带来不利影响。

  路上堵车怎么办?

  万一遇到堵车情况,可求助交警,向他出示考生准考证。如果乘坐公交车遇塞车时,可中途下车,改坐

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求助交警。特别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试前最好提前到考场“踩点”。如果考场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最好提前找出一条最便捷的交通路线,并且试走一次,计算大致需要的时间;如果是在原学校考试,也要记得提前出门。

  去高考的路上发生

车祸怎么办?

  如果不幸发生车祸,不涉及自己生命危险、伤势不十分严重的,应坚持按时到考场。记住,任何时候,解决交通事故的最快捷的手段都是由交通警察来处理。骑车去高考的路上撞了人怎么办?如果撞了别人,态度一定要和缓,向对方说明情况,取得对方的谅解。请记住,任何时候,解决交通事故的最快捷的手段都是由交通警察来处理,向交通警察说明情况,出示准考证,警方会向考生提供一切有可能的便利。如果在此情况下估计自己不能准时赶到考场,也要向交通警察寻求帮助。

  进入考场前突觉不适应怎么办?

  如果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觉得自己发热、发烧,必须及时向考点负责人报告。发热、发烧很可能是因为室外气温过高或过分紧张,稍稍停留一下、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体温就会恢复正常。如果是拉肚子等急症,应该服一些藿香正气、泻立停等应急药物来做紧急治疗。如果是鼻子出血等症状,应该向所在考点的医生索要止血物品来止血。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