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新浪爱心送考活动 > 正文

600志愿者参加爱心送考 爱心送考报名今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09:53  北京晚报

  由本报、新浪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爱心送考”活动的报名期限已接近尾声。前来报名的人数与日俱增,大多数考生及家长都是对考试当天的路面情况表示担忧,希望得到帮助。提供爱心车辆的志愿者们,也都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考生度过高考大关。

  6月7日,首汽于凯车队的30多辆出租车将贴上“爱心送考”标志,与本报征集的60
0多辆“爱心送考车”一起,为高考考生提供服务。

  今天上午,首汽好司机于凯表示,于凯车队的30多位司机今年将为贫困考生提供“专车服务”。其中十几辆车将负责接送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孩子们。

  “首汽的司机师傅们每年都提供为考生免费送考的服务,但往年会出现一些让人心里不是滋味的事。”于凯说,“有时候联系好了用车考生,开到地方一看,是个

别墅区,考生自己家里就有车,只是想找个路熟的司机。其实有很多考生因为贫困,没有送考条件,不得不挤公交甚至走路去考场,我们更希望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孩子。”出于这个考虑,于凯车队与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取得了联系,“这些孩子家里条件都不好,但是自己特别努力,我们给他们送考就是避免他们因为交通影响考试。对宏志班的孩子,不仅要早上送到考场,中午还要把他们接回学校,吃完饭再送回考场。”因为宏志班学生都住校,接送工作比较好安排,6月7日、8日早上,送考车队将从广渠门中学门口集合出发。于凯说,虽然一天接送三次会影响司机拉活,但没有一名司机接受公司“减任务”的照顾,大家都说,这是做善事,不需要公司特殊关照。

  得到于凯车队要送考的消息,广渠门中学邢主任特别高兴,她说,宏志班学生的考场分布在周边四五个学校,孩子们没有在外就餐的条件,所以中午都要赶回学校吃饭。往年都是学生自己走路回来,中午那么短的时间走两趟路,总是累得满头大汗,老师们也很担心会影响孩子们考试的发挥。今年有专车送,就放心多了,孩子们士气也更高了。

  高考在即,考生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家长们也都忙前忙后,为考生做好“后勤”工作。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的家长,都是对考试当天的路面情况表示担忧,怕考试当天打不到车、路上堵车,和担心路程太远,倒车会对考生的状态有影响。他们对此次活动寄予了厚望,认为我们提供的车辆比较保险,时间上可以给予保证,同时能让考生在一个相对舒适的条件下,度过两天的高考大关。

  记者也对几个提供车辆的爱心志愿者进行了采访。他们都认为这是一项公益活动,能以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有实际困难的考生,为社会做出贡献,心里很高兴。很多志愿者都表示,自己也是这样过来的,非常能理解考生及家长现在的心情。志愿者徐女士对记者说:“我的孩子上高二,是明年的考生,我能体会到做家长的心情。我没有参加过高考,因为那时弟弟身患白血病,家里需要我去挣钱,这也是我人生的一大遗憾。所以,我现在要帮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完成心愿。”来自信阳的敖先生也表示,他是个外地人,也曾享受过社会给予的帮助,所以现在要多做此类公益事业,回报社会。(记者:李莉 武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