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三家长博客圈 > 正文

梅州日报:高三家长博客圈创始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21:19  梅州日报

  蓝水怡本名刘缜,高三家长博客圈创始人,一名高三考生的母亲。

  去年10月26日,蓝水怡在新浪网开设个人博客,取名“儿在高三”。今年3月,新浪网考试频道邀请她发起成立高三家长博客圈

  小鸟离巢 以“博”为礼

  “小鸟要离开老巢了,我作为母亲,总有点失落。把最后一年的故事写成网络日记留给他,比其他礼物都珍贵。”蓝水怡写博客的最初动机,仅仅想记录自己和儿子的故事。“儿子想去外地上大学,今后还想出国深造,我觉得他就快要离开妈妈了。”

  出乎意料的是,蓝水怡的网络随笔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点击率越升越高。现在,她每天吃完晚饭就回到书房,“钻”进网络里写博客。写“儿在高三系列日记”,已经成为她每天的功课。

  母子相伴 并肩作战

  蓝水怡告诉儿子,他们已经从母子关系、朋友关系上升为“战友”关系。她曾对儿子说:“你去拼搏高考,妈妈努力把日记写好,我们共同奋斗。”

  她还充当着儿子的按摩师、

厨师长、保姆和运动搭档等角色。“孩子念书很苦,高三最后一学期是他压力最大的时候,作为母亲,我要永远和他站在一起,希望当一个好榜样。”

  儿子一有空,就看蓝水怡的博客。“我写什么他都知道,有时候他忙,我会读给他听,因为有些内容对他有帮助。我写他‘坏话’时,也会跟他打招呼,但他从来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对于博客产生的影响,母子俩都能坦然面对。蓝水怡说:“我一开始对高考不是非常紧张,但是不少网友关注我的博客,我们还经常讨论,让我对儿子和高考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高考结束 写“博”不止

  博客可以用很生活化的故事去传播教育思想和理念,这是现代人容易接受的一种方式。在博客上,蓝水怡除了和全国各地的高三家长、老师一起交流彼此帮助孩子缓解高考压力、填报高考志愿等经验,还交流和孩子间的沟通技巧。

  “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的博客存在重要意义,写博客也有了一种社会责任。”蓝水怡说。

  “等儿子高考结束,我还会继续写博客,为以后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写。他们太需要帮助了,我有经验,可以去帮助其他孩子,这也算是对关注我的网友们的一些回报吧。”   

  (本报综合消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