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2006全国卷(黑龙江、广西等地区)高考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7 11:28  考无忧试题网

  来源:考无忧试题网

  今日(6月7日)上午9时30分,2006年高考第一场考试(语文)开始。新浪考试频道第一时间发布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黑龙江、广西、河南、新疆(新疆作文题为本题和“读书率下降”二选一)等地区全国卷高考作文题如下: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一只老鹰从鹫峰顶上俯冲下来,将一只小羊抓走了。

  一只乌鸦看见了,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我也有这样的本领该多好啊!于是乌鸦模仿老鹰的俯冲姿势拼命练习。

  一天,乌鸦觉得自己练得很棒了,便哇哇地从树上猛冲下来,扑到一只山羊的背上,想抓住山羊往上飞,可是它的身子太轻,爪子又被羊毛缠住,无论怎样拍打翅膀也飞不起来。结果被牧羊人抓住了。

  牧羊人的孩子见了,问这是一只什么鸟,牧羊人说:“这是一只忘记自己叫什么的鸟。”孩子摸着乌鸦的羽毛说:“它也很可爱啊!”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但可以选择一个侧面、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的含意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你认为这套全国卷的作文题难吗
不难
这套全国卷作文命题水准如何?请打分
1 2 3 4 5

  试试自己写高考作文,快来参加2006年高考作文同题征文大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