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在职硕士 > 正文

工程硕士联考7月开报 专家支招备考报考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8 17: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敏 韦蔡红

  7月左右,全国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即将报名。日前,各大高校组织的GCT(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辅导信息已经铺天盖地,工程硕士成为当前读者最关注的焦点。作为专业学位中最热门的类别之一,工程硕士是工科在职人士职场成功的助推器。

  据悉,目前工程硕士的领域已经有38个,年招生3万多人。工程硕士由于其进校不离岗、侧重工程实践、培养方向紧贴社会需求的特点,近几年来一度成为许多在职人员追捧的深造通途。1月份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再是人们攻读硕士学位的“独木桥”。

  为了提高学员们在社会的竞争能力,今年,各大高校的工程硕士在培养方式上纷纷进行探索,校企合作、全日制培养等方式纷纷出现。如,上海交大软件学院首次与甲骨文合作,联手推出全日制的

  OracleERP技术咨询顾问方向的软件工程硕士等等。

  那么,对于那些蠢蠢欲动,准备报考工程硕士的在职人士来说,如何报考?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如何取得学位?晨报人才周刊特别策划,为读者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