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在职硕士 > 正文

06年在职研究生考试口语交际部分模拟题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1:29  学习家园

  1.A.这是旅客和售票人员的对话,A 项“双程还是单程”恰好符合对话情景,故正确;B 项是鼓励对方继续往下说的用语,与旅客的回话没有关系;C 项是服务人员询问旅客需要什么样的服务的用语;D 项是询问对方的住址。

  2.D

  此对话是关于被问者近况的。A项是回答“how are you?”的,和“I am fine, thank you” 连用;B项是比较级,用于针对具体事务提问的回答,例如:How are the students performing? 学生最近表现怎么样啊?They are much better than before;C项适用于赞同对方对景色或者图片的赞美,例如:I have never seen such a pretty picture before.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图片。Yeah, it is beautiful;D项的字面意思是“不能抱怨”,指的是“最近还可以,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与对话情景相符,故正确。

  3. A 这个对话是道别。Larry挽留Mary多待一会,可Mary急着要走,A项意为“好吧,希望再次见到你。”这正好符合上下文的情景,故正确;B项表示自己最近很好,on top of the world “非常成功、万事如意”;C项是初次见面的礼貌用语;D项和对话的内容关系没有相关性,如果是Mary问Larry能不能找到Mary住的地方,Larry如果知道的话,可以用这个句子来回答。

  4. B B项“难怪你看上去有些郁闷”,表示由于天气的原因而感觉不舒服和郁闷,这恰好与题意相符,故正确;A项是表示赞同对方的观点;C项感谢对方能这么说,Amy看出Larry由于天气的原因而闷闷不乐,对于Larry来说没有什么值得感谢的;D项的用语非常粗鲁,Amy的同情换来了Larry的“不管你的事”,这是有违礼貌交际原则的。

  5. C “sort of”指的是“有点”,“或多或少的有点”。C项是一个一般疑问句,恰好构成Janet第二个句子的问句,故正确;A项拒绝了Janet的要求,和下一句没有承接关系;B项问Janet在什么地方谈话,而Janet的回答没有提及地点,所以也不能和Janet的第二句形成呼应;D项是用于询问对方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与后继的回话无关。

  6. B 这个对话是表达祝对方好运。Jamie的回答已经暗示了Lily是预祝她考试成功。考试在第二天进行,所以A项的祝贺有点太早了;B项是祝对方好运,与情景正好相符;C项表示对方已经成功地做了某事,表示惊讶加欣喜;D项不是祝愿,是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

  7. C 这个场景是关于某公司的一个部门开会中间休息,然后继续讨论工作的。经理宣布休息结束,让大家不要讲笑话了,继续开会讨论。A项用于回答“Thank you”;B项是听到好消息时的反应;D项“干杯”是祝酒时所用的感叹词;C项表示“让我们言规正传”。符合语境。

  8. C 这个对话是询问工作种类的,而不是医生问病人病情。病人告诉医生的是他的工作而不是身体状况。A项问对方在什么地方上班;B项是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D项是问住址;只有C项是询问对方的工作,跟病人的回答一致。Training center是培训中心。

  9. D“Would you mind doing …?”是询问对方干什么事情介意与否,如果不介意的话,回答应该含有 “no”或“not at all” 之类的否定词。从对话的内容看,Henry对于Jack的请求根本就没有介意,因为他递给了Jack那份Paper,故D项是正确的;A项可以用于回答正常的提问,像“Can you pass me that paper, please?” B项“是的,我介意”和C项“我想帮,但恐怕我不能”都和其后的“here you are”相矛盾。

  10.B 这是朋友间初次见面互相介绍对方的场景。其中John把David介绍给Mary,然后Mary向David问好。B项问David习惯不习惯Florida,和David的回答形成相关性很强的一对组合,因为David的回答是“和我预料的有点不一样”;A项是Mary问David的兄弟Joe的近况,David 的回答应该和Joe有关;C项是询问对方做某事的进度和成效如何;D项是询问对方需不需要来点茶。

  11.C“What do you do?”是习惯用语,意为“你是做什么工作的”。C项“我是个演员”,是正确选项;适合A项“我正在为冷餐会准备些水果派”的提问应该是“What are you doing?”;B项意为“我现在有空,我可以帮你什么忙吗?”;D项是初次见面的用语“你好!”。

  12.B 题干意为“你最近怎么样啊?”。B项的字面意思是“不能抱怨”,指的是生活还可以,因此是正确的;A项是第一次见面时候的用语,意为“见到你很高兴”;C项是邀请对方晚上一起出去;D项“没有人在乎”,不用于回答近况。

  13. A“Would you mind doing …?”意为“做……您介意吗?”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如果介意的话,就用“Yes,I mind.”,如果不介意,就用A项,表示不介意,而且将对方要的东西传递过去;B项从汉语的逻辑上分析好像是正确的,但是表达方式是中文式,表达汉语“给你”应该用英语“here you are”,而不是“give you”;C项和D项都是说再见时的用语,和“Good-bye,see you later”是意思一样。

  14. C 根据场景我们可以推断出Paul和Jason从外面刚回来,手里都拿着重物。从phew这个词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因为phew表示松了一口气。A项“here you are”意为“这就是你所要的东西”;B项和A项的意思一样,意为“你要的东西在这里,拿去吧!”;D项用于说再见;只有C项“我们到了”,符合题目的场景。

  15. D 这是打电话的场景,有三个人参与,其中Casey和Stacey在一起,Fred给Stacey打电话,由Casey先接的。D项符合场景,因为Stacey和Fred在下文中开始交谈;A项“你找错人了”,不是礼貌的用语;B项“我不是她”和“this is Casey”重复;C项问对方是谁。但是从下面一句我们可以推断出,Casey说完了上面的一句话,就把电话给了Stacey,所以不可能问对方打电话的是谁;D项是接到对方电话,知道不是找自己,但是要找的人就在身边,我们可以用这样的表达方式,或者使用“Hold on, please.”,故D项是正确答案。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