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作文大家写:想握你的手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9 14:58  新闻晚报

  [校园文学作家]我想握住你的手

  作者:管燕草

  最近,原本有些清闲的生活变得忙碌了——上戏艺术硕士班开学了,好在自己的心情依然是悠闲自得,还抽空参加了两个朋友的婚礼。

  在一个晚归的夜里,当走进自家小区的时候,突然听到几声低低的哀鸣,我朝着发出叫声的角落走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雪白的京巴狗,它看到陌生人靠近,身子很自然地往角落里蜷缩过去。我知道它一定是被狠心的主人遗弃的宠物狗,昔日也曾被主人捧在手心里,如今却沦落成了流浪狗!它的眼中流露出楚楚动人的目光,让我不由地心中一动。这时,身旁突然响起了一声低低地叹息:这狗真可怜!我回过头去,看到一位50岁上下的妇女,只见她弯腰把狗抱了起来,走了。在这个城市里,像这样的流浪狗,太多!每天都在增加!

  几天后,接到一个好友的电话,听到她即将做母亲的消息很是高兴,在她兴冲冲地展望未出世的孩子的将来之后,她又向我表达了一个让她忧心忡忡的棘手问题———那条她豢养了将近10年的狗没办法继续留在家中了,于是她急着要给狗狗找个好人家送走,很自然地就想到了我。而我是一个毫无养狗经验的人,所以我婉言拒绝了。好友有些无奈地说,她再去问问其他人,实在没人愿意收留它,它很有可能会变成一条流浪狗……我的脑海里立马就闪现出那天夜里在小区内看到的京巴小狗,它那双充满了人间沧桑的眼睛立刻被无限放大。最后我向好友表态,如果你的那条狗真到了没人收养的地步,我可以抱养它一阵子。好友听了我的话,才总算放下心来。

  晚上,上了MSN,刚想写blog,表弟便跟我在网络上进行了视频连线,说前两天同学送了一条刚出世的小狗给他,是条纯种的博美犬,他还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叫多多。多多虽小,可是特别听话,已经学会跟人握手了呢!说着,表弟便把多多抱到了摄像机探头前,于是多多便出现在我的电脑屏幕上,一身棕色毛发,可爱极了!我一看那讨人喜欢的模样就乐了。表弟看出我很喜欢,他决定割爱给我,并拉起了多多的“手”在镜头前一个劲儿地晃动,我也慢慢地抬起了手,隔着电脑屏幕抚摸起多多的手来。此时突然想起父亲曾说过的一句话:握手,有时是承诺的象征!莫名地想起前两天在婚礼上,

新娘将手伸向新郎,并被新郎紧紧握住的情景。

  我蓦地有些害怕起来,如果真的去握多多的手,让她走进我的生活,那我要去爱她、宠她,要从打理她吃喝拉撒那些最普通的事情做起,感冒了要喂她吃药,生病了要带她去宠物医院,将来无论如何更不能让她成为一条流浪狗,不然,她也会像那条京巴狗一样,在深夜出现在一个不知名的社区……我不敢再想下去了。看着电脑上那张多多胖嘟嘟的小脸庞,我在心里深深地说道,多多,我真的,好想握住你的手,可是……我不禁又犹豫了起来。

  原来在伸出自己的手去紧握对方时,并没想象中那般容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