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上海高考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同题作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9 14:58  新闻晚报

  [网络写手]

  今天过后,你将不再是宠儿,但——我想握住你的手

  作者:何员外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开始了。

  从考前半年开始的全社会宠爱,在这三天内达到顶点,而过了这三天,你们将变回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丑小鸭,不仅如此,舆论也会立即掉转枪头用尖刻言论批评你们。

  对高考生的宠爱,真的是全社会总动员,媒体早早地便把高考挂在嘴边,各种细枝末节的东西都详加叙述,小到一个计算器,大到手机屏蔽仪,这一些锱铢必较的言论将高考变得异乎寻常的敏感。当然,他们同时还会呼吁家长别给考生太大压力。我们的媒体很聪明,边敲锣打鼓大声喊着着火了着火了,边不屑一顾地撇撇嘴角轻声吐出一句不就是着火了吗。这样将来谁都怪不到他们头上,你们要的信息我都给你们了,至于恐慌气氛,是你们自己造成的,跟我无关……

  考前一周禁止夜间施工,曾经有家长拦在工地前不让混凝土搅拌车进场,不管车上混凝土会不会凝固。

  高考期间的交通管制,公交车随叫随停。睡过了?不要紧,可以打110让警察叔叔来送你到考场,当然,如果你够幸运的话,还能坐上李湘大姐姐的

宝马

  另外还有规定监考老师不能涂香水,不准穿高跟鞋,不准板着脸,还得男女搭配。

  哇塞,这个时候的高考生,是多么幸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金贵着呢。所有人都让着你,所有人都宠着你,就怕你被蚊子咬了,被汽车喇叭惊了,被高跟鞋吸引了,被扑克脸吓了,被香水熏了……你的手,被全社会握紧着……

  嗨,至于吗?咱多数高考生也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不会一碰就碎吧?

  嘘,谁说不是吗……你以为咱环卫部门咱警察叔叔乐意这么宠着啊?还不是之前有少量考生神经衰弱一点点噪音就睡不着学不下,也有少量鲁莽得睡过头的考生错过了考试,然后这些责任全部推到了环境和交通头上。就为着这少数,咱们的相关部门可没少受家长责备。也是,相关部门又不是他们孩子,骂了就骂了呗。家长一骂,媒体跟着骂,相关部门也没办法啊,得,制定措施补救呗,这样一来,好了,媒体一看你们采取措施了,咱就夸几句吧。这一夸,不得了了,各部门使足了劲开始讨好考生,原本不许施工三天的,改成高考前一周;原本只是不准鸣笛,现在交通管制。

  到了这份上,再苦孩子出身的高考生也开始觉得自己倍儿金贵起来,原本只是考砸了的孩子找的借口,现在到了他们这里想想也觉得很有道理了。

  不过……过了那三天……整个社会就松手了……

  考得好,咱继续握紧你的手一年,给你个高考状元头衔,营养品公司出钱让你给他们说说好话,媒体请你传授传授经验,到此为止,顶多一年,明年新的高考状元出来,你就靠边站吧。

  考得不好?谁让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活该!

  进了大学了,好,这下你没有家长撑腰了吧?反正你很少回家,反正你考到天涯海角去了,总之一句话,你即使委屈到极点,你家长也没法每天打车买火车票买飞机票住宾馆来替你申冤。

  而且,咱们丑话说在前头,以前你可是未成年人,现在你是成年人了,是完全民事行为人了,咱就不管你了,你得对自己负责。

  大学宿舍没有家里舒坦,对吧?嗯!

  嗯你个头,你这叫没有生活自理能力!

  大学老师不管你,对吧?嗯!

  嗯啥啊,你这叫没有自学能力,还有种说法叫被动学习依赖性!

  晚上去通宵打游戏很开心对吧?对!

  对什么对啊,你这叫没有自制力!

  工作很难找,是不是?是!

  是才怪,明明是你自己缺乏竞争力!

  这个时候的媒体是如此的理直气壮,是你自己不好,是你是你还是你。

  是不是我们在诟病现在大学生的时候,要反思一下之前对他们的态度呢?

  孩子,是会被宠坏的,家长之宠,是小宠;社会之宠,是大宠。我们有何颜面,去指责那些被宠坏的孩子,为什么在全社会都在握紧你们的时候,没有人站出来给你们松绑一下呢?而高考之后,又有多少人,还会来握紧你们呢?虽然我这双手力量不是很大,但我想在高考结束之后,依旧握住你的手……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