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陕西高考录取免费查询 26日左右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0 14:35  华商网-华商报

  >>论坛热帖:分数报道站台 陕西2006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敲定

  2006年陕西省高考成绩6月26日左右公布成绩。

  昨日,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招生“阳光工程”又有新举措。一是今年“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edu.cn)”公布的高考成绩、录取过程动态信息等全部实行免费查询;二是今年省招办还为考生搭建了新的免费信息服务平台,利用目前已经普及的无线通

  讯设备(包括手机、

小灵通、大灵通)的短信方式,为考生在第一时间免费提供录取的相关信息。

  怎样查询

  登录专用IP地址 上报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

  为实施这一新的免费信息服务方案,省招办投资开发了独立的招生考试专用短信平台,向电信运营商申请了短信特别服务号码,其中,中国移动的特服号码为06161369,中国联通的特服号码为81616369,小灵通和大灵通的特服号码为585820,特服号码的用途可证明

高考录取相关信息是省招办发布,而不是虚假信息。省招办通过专人并通过运营商的短信网关向考生发送短信,考生不需要支付任何服务费用。

  今日起广大考生可登录专用IP地址:202.200.2.6,通过网络将自己接收短信的手机(小灵通、大灵通)号码上报给省招办,截止时间为6月21日零时。向省招办提供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仅此一条途径,广大考生要在此期间内想办法尽快登录专用IP地址,上报成功后,特服号码会给手机(小灵通、大灵通)发送一条反馈确认信息。

  特别提示

  信息服务平台可实现考生与省招办互动

  今年,省招办将通过新设计的信息服务平台,在录取过程中每天将已经录取的考生信息以短信方式直接发送到考生提供的无线移动电话上,让考生真正在第一时间获得最直接、最及时、最准确的高考信息。据悉,给考生提供的免费信息主要包括:高考成绩信息、录取信息、各批次

分数线以及征集志愿前一天会给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发送何时去当地县(区)招办填报征集志愿的通知和一些紧急通知等。

  另外,此信息服务平台除了向考生发送免费的高考信息外,还可以实现考生与省招办之间的有效互动,考生可通过以上公布的特服号码,对招生中介诈骗、招生人员违规违纪以及招生工作中的其他问题进行举报和投诉。

  招办提醒

  手机短信查询 慎选通讯工具

  最后,省招办提醒考生,不同运营商的无线通讯工具对短信接收的功能是有一定差异的,考生如果选择亲戚朋友的移动通讯工具,或者准备自己购置通讯工具,最好对不同的运营商所提供的短信服务功能考察一番,以选定目前接收短信服务功能比较好的通讯工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