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专家丁晓钟辅导冲刺:题型和作文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7:31  新浪考试


英语四六级辅导专家丁晓钟做客新浪指导冲刺

  2006年6月17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针对考生对四六级冲刺,新浪网考试频道联合点点英语特别邀请全国著名英语四六级辅导专家丁晓钟老师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现场和考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指导高分答题技巧。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2006年的6月17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就要开始了,针对考生复习我们请到了点点英语全国著名四六级专家丁晓钟老师今天做客,他将会用45分钟的时间给大家解答四六级备考中的一些学生关心的问题,考生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跟丁老师交流,丁老师先跟网友打个招呼吧。

  丁晓钟: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跟大家做四六级备考阶段冲刺的交流。

  6月17日四六级考试题型及作文预测

  主持人:之前看到很多网友给丁老师留言,他们想知道今年的四六级考试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能给他们介绍一下吗?

  丁晓钟:6月17日上午是四级考试,下午是六级考试。题型,关于旧题型前面听力应该考三篇短文,后面倒数第二个题型考完型填空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是改革之前的最后一次,所以不会跟以前考试有太大变化。

  六级考试前面听力考短文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主流题型放在改错题方面。

  主持人:对于今年四六级的作文丁老师有没有什么样的预测呢?

  丁晓钟:作文也给大家提一些建议,对一般同学来说平时不经常使用模板作文,但是到最后备考阶段如果作文不是太好的同学,可以适当背一些应急的模板,最好选择一套自己设计的,与众不同的模板,这些模板中的词汇、短语,句型总结是靠平时的积累。

  关于作文的类型我想讲一下:四级跟校园话题更接近一点,比如我提供一些话题,供大家参考。如果考生能对这些话题写几篇作文的话就更好,比如“我的大学生活”、“我的寝室”、“我与同学的和谐相处”、“大学生之间问题的解决”、“对社会奉献爱心”、“网络语言与网络文明”、“黄金周旅游与生态保护”、“大学生应该接触社会”,或者写一些代表团或者社团活动的欢迎词,或者比如关于校园艺术界或者相关活动的广告词或者如何安排。总之四级考试应该是与大学生活非常接近的,相对来说应用文体和议论文体比较重要。

  六级考试从角度来讲,也更加趋向于社会话题一点,比如上次考的拒绝职位的信,还有关于盗版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六级更加强调与社会更接近的话题应该更关注一点,比如刚才讲的网络文明这个话题或者说遵守

交通法规,比如说学生、老师都存在着的学术剽窃这个话题,现在人们获取的信息渠道不同等等。

  六级文体重点大家复习图表作文和书信体,更加重要的是图表作文。因为图表作文好几次没考了,同学们对如何描述图表作文不是很熟悉,所以大家在备考阶段把图表作文看一下。

  六级考试有一个规律,不管考图表还是考议论文还是考书信,核心其实上也是议论文模式,这一点非常重要。

  网友:我的作文分数是30分,请丁老师以阅卷老师角度分析一下,这种分数可能应对的原因和办法?

  丁晓钟:比如有可能像全国有些地方是采用网上阅卷,会把考生的作文扫描到电脑里面,扫描图象格式,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用的笔是蓝笔或者是用铅笔写的,可能会扫描不是很清楚,可能阅卷老师在改作文的时候看得不是很清楚的话可能影响你的作文得分。

  另外,如果你的作文模板痕迹太严重的话,自己写的部分需要添加的部分与模板的语言差距太大错很多也会影响作文得分。

  另外,你的卷面是不是很清晰,这也是影响得分的因素。

  我经常谈一个观点,比如说我们在看14分或者11分高分阅卷的时候,也会用一些模板中的话,比如在我看来(in my opinion)之类的,因为总体来说语言、句型也不错,所以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一般的学生拼写错误、用词错误很多,你还是普通的用词的话,比如(I think),作文得分就危险了。大家考前多背一些重要的可以在文章当中替换的词,切忌避免使用一些大词和生僻的词。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