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备考新四级最好多做模拟练习熟悉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2 17:31  新浪考试

  网友:我是报考新四级的考生,想问一下备考新四级和老四级有什么样的区别,需要怎么样调整这个战略?

  丁晓钟:新四级听力部分多了一个长对话,因为是第一次考所以肯定不会难,另外还多了一个仔细阅读理解部分,多了一个选词填空,实际上也相当于没有选项的完型填空了,
这也是考察基本的词汇能力。

  然后是快速阅读,快速阅读题目本身不会太难。

  可能也会考改错,但是因为改错原来是六级的,可能考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还有考简短回答或者句子翻译,简短回答也是考阅读和写作的能力、整合句子的能力,另外翻译实际上也是考的写作能力,大部分英语学习者写作文的过程也是中翻英的过程,所以基本上考新四级的同学不要慌张,因为考的无非是你的单词、短语、句型、阅读能力,不用担心。

  另外还有一点,新四级第一部分是先发作文,然后30分钟之后再发其他的卷子,这点要注意一下。

  主持人:对于考新四级的考生丁老师对他们有什么建议,就是在最后的两周里面怎么冲刺?

  丁晓钟:因为新新题型大家没有考过,备考的资料比较少,考生可以有针对性的购买一些模拟题的书来做一做,但是因为模拟题是与真题不能相提并论的,练一下感觉,但是不要当真题就行了。

  网友:考前如果作文练笔应该是用真题还是应该用模拟题比较好?

  丁晓钟:作文练真题模拟题都可以,或者自己预测一些话题练一练,包括我刚才说的要点,可以预先掌握一下。

  网友:四级阅读当中有很多题都是同义词转换,这种题一般都做不对,应该怎么办?

  丁晓钟:如果这种题目做不对首先这名同学平时缺乏一种替换词的概念,考前希望大家能够做什么工作呢,因为除了词汇题之外经常所有题型都有一个替换的概念,比如说在听力中答案与原文替换比如换一个同义词,阅读中在定位原文的时候题干和原文可能有一个替换,错误的选项也有错误的替换。做完型填空或者改错部分也有可能在这篇文章中对主题词替换,或者在表达某一个概念的时候用一个不太一致的表达,也是比较平庸的词的替换。建议大家复习的时候不要分割开来复习,一定要多背常用的同义词,考前自己总结一下。

  网友:最后这几天冲刺还有没有必要把四六级的单词表再过一遍?

  丁晓钟:那个不需要了,过一遍没有必要,只需要把你的全真题书中出现过的单词、重点单词看一看,因为没有时间了,不是全面复习的时候了,这个时候也是要放弃很多东西的时候。

  网友:如果在作文中使用一些难度比较高一点的词汇,就是不适用很平常使用的词汇,这样会提分吗?

  丁晓钟:首先不要用生僻的词,因为用的生僻词甚至有的连老师都不认识,另外有些生僻的词如果你能确保用对的话或者用一些词比较难拼,如果拼错的话虽然影响不大,但是也不会对你有什么好的影响,所以考前尽量都背一些相对比较简单的词所构成的标的,比如甚至可以从听力中总结,因为听力中很多短语,听力中很多短语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比较地道,而且作文当中有短语优先的,对字数方面也有好处。

  主持人:今天时间过的非常快,这次冲刺访谈也快要结束了,丁老师能再跟我们四六级冲刺的考生和网友说几句话吗?

  丁晓钟:今天非常高兴跟大家交流,因为时间短不能面面俱到,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我。另外刚刚提到作文的替换词或者作文的亮点词,我会再整理一下放到点点英语论坛或者新浪上面。

  主持人:本次聊天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丁老师的详细解答,也预祝各位考生能够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