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考作文速递 > 正文

湖北高考阅卷进入第5天 语文英语作文均有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09:5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高考网上阅卷第4天,记者进入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评卷现场探访。

  记者在语文评卷点看到,作文都显示在电脑屏幕上,评卷员在网上打分。经过加密处理,每个评卷员只能看到所要评阅的作文,不能看到其他题目,更无法知道考生是谁。

  语文评卷点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改卷情况看,作文跑题的很少,已出现满分作文。
优秀作文的共同特点是“结合生活实际,写得厚实”。评卷员在统一评分标准的前提下,尽量寻找答卷上的闪光点,让考生得到应得分数。

  针对不少考生反映理科数学较难,数学评卷点负责人介绍,最难的第21题,大多数同学都动了笔,还有考生完整地做对该题。预计今年理科数学平均得分不会低于去年,文科数学平均得分会大幅提高。

  英语作文也已出现满分。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每一道题由两名教师分别评阅,得分为其平均值,如评分超过规定的误差值,系统将试卷自动转发给第3名教师评阅。

  今年湖北省高考实行网上评卷,试卷总量为209万份,评卷员达2500余人。评卷由计算机自动总分,25日发放高考成绩。(作者:陈俊旺 徐淑妮 沈考 梁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