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恩波考研课堂 > 正文

恩波考研英语名师周固:阅读用书如何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7:31  恩波教育

  书店里有关考研阅读专项突破的书很多,从“阅读理解220篇”至“200篇”至“180篇”至“100篇”等等,可谓琳琅满目,令考生不知所措。我一直认为,这些书各有其优劣,共同之处在于:对考研复习来说,它们都只是辅助操练的材料,买回来后做做练练,每个单元做下来后对多少错多少不必太在意,毕竟它们只是一般的练习题;关键是精读其中的文章,增加阅读量,提高词句的理解能力。(研究总结命题规律,请用真题)

  下面,我就我曾看过的几本“历史悠久”的阅读专项书谈谈看法。

  北大石春祯老师的《阅读理解220篇》,同类书中,每年销量第一。该书文章难度总体而言偏大,有不少文章选自国外考试试题,且许多文章篇幅过长;后面的问题和选项设计过于简单。这本书的文章部分有不少疑难词句的注解,对考生自习阅读来说,这是其可取之处。我觉得,这本书更适合那些英语基础比较好的同学使用,即便如此,其中特难的文章也建议考生可以“置之不理”。其实,不少考生慕名买回来后不久便束之高阁了。

  人大张锦芯主审,郭庆民主编的《阅读理解专项突破200篇》,相对而言,文章难度的把握和问题选项的设计都比较适中一些,适合更多的考生用于阅读的操练和提高。

  清华吴永麟老师的《阅读理解100篇》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部分。初级对多数考生而言就不必看了,中级可以读读练练,高级部分偏难,某些文章篇幅偏长,偏离考研。因此,该书存在可用部分不足的问题。

  至于市面上其他老师的阅读专项书,由于我没有细看过,故不便评价。但,不管怎样,考生使用时都要务必借鉴我上文划线之处的建议,正确使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