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恩波考研课堂 > 正文

考研英语复习之阅读长知识:富兰克林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3 15:35  恩波教育

  富兰克林说 Be at war with your vices

  今天是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逝世216年的纪念日。

  富兰克林,出生贫寒,只上过两年学,10岁开始在蜡烛店里做小工。

  在这样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富兰克林,一生功业是:“杰出的政治家,科学家,外交家和发明家,同时是出版商,记者,作家,慈善家。发明了避雷针,并且是美国首任邮政总长(Postmaster General)”。

  富兰克林喜欢读书,提倡节制饮食保持头脑清醒——他在英国住得时候因为从不喝啤酒,被英国朋友们称为“喝水的美国人”。

  我们常用“脑满肠肥”来形容那些好吃懒做的纨绔子弟,跟富兰克林真是两大鲜明的对照。

  前面的[格言葛语]中提到过甘地的名言录,甘地是个比富兰克林更为极端的禁欲主义者。他从36岁起开始,说到做到地终生禁欲。

  有时候这些伟人的自我克制力真让人咂舌。

  也许,要做出任何的成就,都要从管理自己开始吧。

  Be at war with your vices, at peace with your neighbors, and let every new year find you a better man.

  跟你身上的邪恶作战,跟你的邻居和睦共处,每一年都让自己变得更好。

  (那句at peace with your neighbors跟圣经里面“love thy neighbor”如出一致,不过如此劝导人博爱的一句话却被加菲猫给篡改了,加菲猫说“Love your neighbor, but don't be caught!”爱你的邻居,但是别被抓到了~~)

  Each year one vicious habit discarded in time might make the worst of us good.

  每年改正一个坏习惯,会让我们中最差的人变好。

  He who waits upon fortune is never sure of dinner.

  等待财富从天而降的人三餐不继。

  Dost thou love life? Then do not squander time, for that is the stuff life is made of.

  你爱生命啊?那么不要浪费时间吧,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Beware of little expenses. A small leak will sink a great ship.

  小开销也要注意,因为一处漏水可能引起巨轮沉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