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完型填空:顺藤摸瓜,寻找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4 18:33  沪江英语

  问:学生在完型填空上的问题大吗?

  沈:完型根本上就不是一个词汇的考试,它根本上就是一个use of English,它是一个英语知识的综合应用,它有语义的理解,上下文的推测,词汇的本身的搭配,我觉得它其实和改错有相似的地方。完型是一个很古老的题目,我觉得这个题型出得非常好。

  陈:完型其实难度还是变化比较大的。就是从四级到六级,甚至到考研,它的变化会比较大,就是像考研它的要求可能比较高,像四级来说要求相对会低一些,因为它的线索就会体现的比较明显,因为完型总是要有线索,没有线索你就很难说ABCD你为什么选这个词,所以它肯定有线索存在,关键就是线索的搜索问题。所以很多同学做题的时候凭语感,他说我凭语感做题。我觉得对于语感比较好的同学没有问题,但是对于语感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同学会觉得很累。所以说的比较通俗一点,在做完型的过程中,你去搜寻它的线索,或者它给你的提示性的信息,这个是最重要的,比如说举个例子它前面出现一个词叫former,就是前者,它隔开一段时间出现一个词,让你填,这个词很有可能就是后者,叫latter,就会有这样的一个线索的关系,会考的比较多,所以要特别注意一下这一点,我觉得会比较重要。

  完型考的比较多的,我对四级完型的一个归纳,我觉得有三个方面是考的比较多的。一个方面就是完型中出现了上下文的线索的搜索,第二个方面出现的是上下文的关系,上下文的关系其实比较简单,尽管很多同学说关系是最难推断的,关系是对整篇文章的理解,其实关系只要看上下文之间有没有同类之间的关系,如果同类之间比如出现转折关系,上下文再出现这两个东西之间的关系永远都是转折,词可以换,但是转折是不会变的,这是它的一个特点。然后第三类就是固定搭配,四级中以这三点为主,所以说四级的难易程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一些。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