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东方周雷、金威点评六级:阅读部分有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7 19:21  新浪考试

  2006年6月17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新浪四六级频道将在考后第一时间邀请到了新东方周雷、金威老师做客,为广大考生点评六级考试,解析真题。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新东方周雷、金威点评六级:阅读部分有深化
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培训部主任周雷做客谈点评六级真题

新东方周雷、金威点评六级:阅读部分有深化
北京新东方学校四六级名师金威谈点评六级词汇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也是6月17日的四六级已经结束了,我们第一时间邀请到了新东方的专家周雷老师,做客聊天室,跟大家讲一讲六级真题和四六级考试的整体情况。周老师先跟网友打声招呼。

  周雷:各位网友,特别是今天参加考试的各位同学辛苦了。

  主持人:新讲一讲今天下午六级考试的整体情况。

  周雷:今天六级考试从考场上的反映情况以及试题的综合情况来看,应该说是一个比较平稳的考试,难度可能在各个部分,大家感受到的情况有所不同。就我们看到的试题以及同学们的反馈而言,大家感觉听力和写作部分是没有什么太多的新意,特别是写作,今年我们考到了一个图表式的作文。图表式作文是所有的大家准备六级考试包括四级考试的时候都会重点准备的一个题型。这次写作的图表作文也是一个非常传统的、非常容易用套路来写的一个作文,可以说是出了很多年,有一点老调重谈的作文,内容是讲一个所谓的X市市民在95年、2000年以及2005年参加出国旅游人士的增加。给的提纲三点也非常清晰:

  第一点,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境旅游。可能有些同学会觉得出境旅游,“出境”这个词会有点难。但是因为四六级作文都是给标题的,标题里边其实也把在国外旅游的词,Abroab给大家拼出来了,所以这也不是一个很难的词。

  第二点,解释这种现象的原因。解释原因也会靠很多同学比较熟悉的一个套路上,这个套路就是

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且应该是关于中国经济发展方面,大家会有一些固定的表达方法,包括大家在准备作文的时候,经常会背到的一些表达,都是可以用到的。比如“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还有“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整体提高”,或者是“随着大家收入的提高”等等,这样一些表达。这种表达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比较容易掌握的得分点。

  关于出国旅游这个现象,原因我个人感觉,可能百分之九十的考生在考场上都会想到这点原因,就是中国人有钱了,我们的经济富裕了。但是如果有同学在考试的时候,如果还能够从其它的角度写一写,比如你写的不仅仅是说中国人有钱了、富裕了,还可能写到第二点原因,我们现在有很多的人越来越有一种全球化的视野,越来越有一种放眼世界的眼光,这种全球化视野,英文叫global view,如果你能够不仅是从经济角度来阐释这个问题,而且是从人文社会的角度,我们觉得很多人都想去看一看,想用一个全球性的眼光。这点原因写出来,拿到的分数应该会更好一点,因为你从这个原因的角度来讲,就会有一点出新的特点。

  大家可以对照一下,看看你有没有想到这样的原因。如果有同学还能够想到其它的原因,只要是言之有据,只要是能够合情合理,都是可以接受的。

  第三点,问这个现象可能产生的影响。第三段可能是这个作文比较难写的一段。很多考生在考的时候,“影响”这个词看你是怎么写的,如果你写成EFFECT,我个人感觉应该不是特别好,应该写成CONQUENCE,因为这个词,可能有的同学还想到另外一个词“influence”,我个人感觉influence这个词也不是很合适,最好是conquence这个词,这个词既代表了正面的影响,也代表了负面的影响。因为这个问题肯定要一分为二来看,两方面的问题都谈透,可能效果会好一点。

  正面的影响有哪些?你可以说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跟西方人或者是跟外国人交流的机会,甚至可以说有更多的学习英语的机会。但是负面可能也会有一些影响,比如很多中国人在出国旅游的时候,不注重国际交往中的礼仪,不能够做到非常有礼貌,比如也不排队或者是有时候会插队,有时候会随地吐痰,这样影响了中国人的形象。如果大家能够把这个现象产生的影响两个方面都能谈到,我个人感觉这个作文会写得更加完美一些。

  总而言之,作文是好拿分,但是你能够拿到高分,反倒应该写得有点出奇、出新意。基本上这是作文这部分我们看到的一个情况。

  下面我们请新东方另外一位老师金威老师讲讲词汇方面的特点。

您认为6月17日的六级作文: 一般 不难
六级难度调查: 太难了 一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应该能过 心里没谱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真题、答案及专家点评,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