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六级词汇考生反映不是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7 19:21  新浪考试

  主持人:金老师您好,词汇方面给网友介绍一下。

  金威:词汇方面我谈三点。第一点,这次词汇考生反映不是很难,延续了传统的出题方式。

  第一点,考试的题型延续了传统的四种题型,难词辨义、短语搭配、词辨析、形近易
混词。从题目的设计上没有什么创新的地方。

  第二点,考察的词百分之百全是大纲内的词汇,延续了以往的特点,核心的词汇考察依然是重点。比如其中的49题、53题。49题曾经在1998年原题曾经考过一次。单词叫overwhelming,在六级中已经考了大概4到5次了,是高频词汇。像53题考到了4个词,几乎是每年考试当中都会出现,以trans开头的一组词,这组词几乎在每年的考试里边都会出现。第54题考的是一个短语,deprive of ,在四六级里面都曾经考察过。56题考了一个donate to。这次考试很有意思,同一个考点考了两次,59题仍然是trans开头的那一组。这样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在以前的考试中曾经频繁地出现。上过新东方6级培训课的同学这一点应该很清楚,要把一年试题中曾经考过的词熟悉了,这样考试就至少有一半的分数可以拿到,一半的词汇可以认识。

  第二点,核心词汇出现还是比较频繁。谈两点:第一,传统的四种题型没有变。第二,核心词汇出现依然比较频繁。

  第三点,做题的时候因为是词汇题是放在句子里面考察的,要把题目做对不但要认识单词或要把句子理解,理解句子就涉及到常见的一些逻辑关系。比如:

  第1题,考到了一个典型的因果关系。它说一本书非常畅销,由于这本书的什么特点很畅销?显然一本书的畅销一定,口号里一定是缺少一个表示优点的书,因为只有书有优点才可以畅销。我们从ABCD四个选项里发现,只有A选项这个单词是一个褒义词,originality表示创新的意思,只有创新的书才可以畅销,只有它是褒义词,答案就应该按照褒义的逻辑去选择。

  后面的第43题,也是考到了逻辑,是and前后形容词或者是名词,理应是同义的关系,是同义词。根据这种关系,因果同义。

  包括后面还有一些题考到了反义关系。

  总而言之,它体现了一贯的词汇部分的出题题目。

您认为6月17日的六级作文: 一般 不难
六级难度调查: 太难了 一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应该能过 心里没谱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真题、答案及专家点评,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