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一志愿报考录取机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0:4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17日讯(记者 魏巍)山东中医药大学招办今天参加本报与舜网等主办的“2006年高考填报志愿网上咨询”活动时表示,考生填志愿,一志愿报考该校录取机率大。

  记者:山东中医药大学今年在山东招多少人?

  韩永升:在山东的本科计划有1790人,专科计划招生100人(含优秀运动员)。

  记者:山东中医药大学如何进行录取?

  韩永升:本科分两个批次录取,本科一批录取中医学(七年制)专业,二批次录取其它本科专业。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不满时,再考虑第二志愿考生,依次类推。对进档考生,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按照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记者:去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分数线是多少?

  韩永升:去年本科一批文科最低分为573分,仅比一本线高一分;理科本科录取最低分为597分,与一本线持平。

  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最高分为596分,最低分为527分,与本科二批济南线持平;理科本科录取最高分为629分,最低分为579分,比省二本线高14分。专科文科录取最高分为549分,最低分为524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565分,最低分为534分。

  记者:如何报考山东中医药大学把握更大?

  韩永升:从近几年考生报考、

录取情况来看,凡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录取的机会比较大。因此建议考生,一旦决定报考中医药大学,一定要充分了解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按照个人的兴趣、爱好选择志愿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