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民办高校与自考结合的几种不同类型与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20:40  新浪考试

  近几年逐渐浮出水面,并逐渐为社会所承认的民办高校,其实也是一条通往高等教育的大路!但是在众多民办高校中还是有许多必须了解的秘密——民办高校分为以下几种不同的层次:

  1、 具有颁发本科文凭的院校

  这种民办高校,是我国现阶段民办高校的最高形式,它们参加统招本科第三批的录取。这些学校一般来说都悠久的历史,也有一部分是过去计划经济时期一些国有大型企业投资兴办的正规成人高校转型的产物,这些高校都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完整的教育教学场所,甚至有颁发学位的实力。

  2、具有颁发专科文凭资格院校

  这部分院校主要从事高职专业教育,院校师资水平相对较高,能够颁发全国统一的专科学历,这部分院校计划内招生部分招生相对也较严格

  3、普通民办大学的自考班

  一些优秀的民办大学除了招收统招的本科和专科学生以外,更多的学生是以自学考试的形式招收的,虽然获得文凭的方式是通过自学考试,但是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文化活动是完全一样的。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到现在学校的全称还带有进修或专修字样的一些民办大学,这些学校其实除了学院两个字好象和大学有点联系之外,其实其办学水平和一所培训学校没有什么区别,我们不建议大家选择这样的学校。

  4、自学考试进修班:

  这是各所公立高校采用最多的进修形式,一般来说,进行这种招生的院校对这些学生都相当负责,都配有专职教师和专门的教学计划,学生的毕业通过率也比较高,并且大多数院校都是所招生专业的主考院校,因此教学水平和毕业率也比较有保障,并且由于是正规大学收费也相对合理,是落榜同学比较好的选择,其优越性大大超过民办进修(专修)学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