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军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山东省2006年军校及国防生录取办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0: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记 者 徐静 通讯员 许升 张全华) 记者从山东省军区招办获悉,今年军校及国防生录取办法已经确定,军校和国防生招生,实行全省统一划本科一批分数线和本科军检分数线,同时划定了院校、专业的划线类别。

  根据规定,过本科军检线方能填军校志愿。其中,参加全国统考文化分数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既可报考军队院校执行一、二类划线的院校或专业,也可报考执行
一、二类划线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文化分数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但达到本科军检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

  据介绍,今年军校招生的专业更注重军地通用,除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理工大学招收的专业较热门外,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等兵种院校招收的专业注重军地通用,炮兵学院、军械工程学院等院校以招收指挥专业合格考生为主。洛阳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招收部分文科专业的考生。

  此外,今年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牌高校,继续在山东招收国防生,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主要招收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考生,而且以二类划线以上的考生为主,省内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聊城大学招收的国防生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